close

「暮暮,怎麼了,在發什麼呆?」

擔憂的男性嗓音傳來,爾雅的嗓音傳來一種深深的關切。

回過神來,她連忙回頭看向問話的那個人。

俊美儒雅的帥氣臉蛋掛著擔憂的表情,男子深黑的眸化成一道光深深的藏入她的心中,成為永遠無法說出的諾言。

「沒事,我發個呆而已,怎麼了嗎,朝朝?」

「妳剛才絕對沒有在聽我說話,對不對?」

顏啟朝淡淡地看著穆暮,裝作不在意似的提問。

沉默了一下,穆暮精緻的臉龐連忙拉起討好的微笑。

「哈哈,朝大爺啊,麻煩你再說一次,拜託拜託。」

完全承認沒有在注意聽。

很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顏啟朝捏了女孩的軟嫩臉頰一下,以示懲罰後,只能將剛才他提到的話題再說一次。

顏啟朝,是穆暮從小認識到大的男孩子。

說是孽緣也不為過,他們的父母親在各自的同年齡時代就是相當要好的朋友兼兩對情侶,聽說從很久之前開始就一起在雙對約會,連彼此的家都靠的非常近。

近的意思就是打開門往旁一看,就可以看到的那一種近。

是的,他們不只是青梅竹馬,還是永遠的鄰居。

不過也還好,孽緣似乎還滿憐憫她的,可憐可憐她從小到大已經和顏啟朝相處夠久了,先讓顏啟朝在她的前頭出生了。

顏啟朝大她一歲。

雖然大了她一歲,但這也不能阻止他們的緣分,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到了大學,他們很神奇地都在同一間學校。

夠詭異了吧?

他們倆家感情好到每天都一起吃早餐,從小到大都如此,甚至顏啟朝還到她的房間叫醒過她咧!

男女授受不清啊!她的爸媽怎麼一點都不以為意呢?

好吧,對此有意見的可能只有她的哥哥而已。

就像是她有一個大她兩歲的哥哥,身為她的好朋友的顏啟朝當然就要有一個姐姐啊!

顏啟嬅是顏啟朝的龍鳳胎姐姐,同樣大了她一歲。

真是孽緣啊他們!

有人可以孽緣到如此恐怖的境界嗎!

看著顏啟朝人神共憤的俊美臉龐,她深深深深的在心裡嘆了第三百五十個氣。

而且眼前的男性可是從小到大的男神。

不過分,看看那毫無瑕疵的臉頰,再看看那深的可以吸進去的黑眸,挺拔的鼻簡直像是整形過一樣,身高一八八的超高身高,溫文爾雅的笑顏,完全男神啊!

從小到大,在顏啟朝身邊,她可是看著一堆追求者不斷前仆後繼地衝上去告白到最後失落的離開到長大。

雖然自己也一樣就是了。

摸摸自己完美無瑕的臉蛋,穆暮想要嘆氣。

啊,不行、不行,一天只能嘆一口氣的,不然會死掉啊啊!

穆暮擁有著足以和顏啟朝匹配的美麗面容,不過卻是冰山美人型的面容。

兩彎漆黑的眉畫在美麗黑眸上,涼薄的唇不抹唇膏依然紅艷,黑色不染不燙的龐分黑直髮直瀉而下,美的如冬夜裡盛開的冷玫瑰。

身高一六五的穆暮,站在一八八的顏啟朝身邊,簡直絕配。

但是,他們沒有在一起。

 

 

§

 

 

「所以,我們要去屏東玩六天喔!現在是暑假,爸爸媽媽以及穆爸穆媽已經計畫好了,叫我來告訴妳。」

瞧,他們都熟到叫對方的爸爸媽媽為爸媽了,不過是加姓氏叫,她是稱呼顏啟朝的爸爸媽媽顏爸,顏啟朝的媽媽為顏媽。

現在呢,是大學一年級。

她的大學一年級。

顏啟朝已經大學二年級啦!

早在就讀大學之前,顏啟朝已經成為他們大學的男神囉!

而她也順理成章的進入同一所大學,成為新生代小女神。

別在意名字,名字什麼的都是別人亂取的,不甘她的事喔。

「所以你們計畫好,然後要出發前才提醒我?」

抽抽嘴角,穆暮看著眼前講得像是「今天天氣很好」一樣自然的顏啟朝。

「還是有提醒妳啊,至少我們三天後才出發,夠妳連絡朋友敘舊外加整理行李了。對了,行李我整理就好,妳連絡朋友吧。」

很貼心的對著她微笑,顏啟朝伸手揉了揉她的頭,安撫某隻快要炸毛的貓咪。

「好,你整理!」

賭氣的瞪了顏啟朝一眼,穆暮開始在心中盤算剩餘的三天要做什麼。

雖然是同一所大學,可是他們就讀的是不同的科系。

顏啟朝跑去讀法律系,而且更猛的是還雙修,修的第二個還是一樣困難的醫學系。

有顏值、有身高、有智商,完全是完美的男人啊。

而她則是心理輔導系的,沒辦法,她喜歡輔導安慰人嘛。

而安慰的那個人……不知道現在好不好呢。

「走,我帶妳出去吃東西,順邊約妳的什麼閨蜜出來吧。」

拉起她的手,顏啟朝隨便將錢包手機鑰匙都戴好,從房間走出。

對了,他們從剛剛開始都是在顏啟朝的房間談話。

沒辦法,從小到大啊,都已經習慣了。

「啊,我的東西都還沒拿……」

被顏啟朝拖了出去,穆暮掙扎的看著對面貌似應該是她要待著的她家,頻頻皺眉。

「我在就找的到妳啊,我旁邊一定會有妳,緊張什麼?反正我也有妳朋友的電話,走吧。來,先把外套穿好,不然會著涼的。」

溫柔的將自己寬大的外套套在穆暮身上,幫她穿好,顏啟朝滿意的看著穿著他的外套後,顯得更小隻的穆暮,再從自己的機車上取下早就買好的安全帽。

「我已經幫你買好安全帽啦,以後我載就好,知道嗎?來,我幫妳戴。」

看著穆暮點頭表示答應,顏啟朝開心的微笑,仔細地幫穆暮戴上安全帽。

有點疑惑的任由對方動作,只能放棄回去拿東西,她點點頭,坐上了後座。

「抱好。」

拉著她的手環抱住自己,確定對方緊緊的抱住不會鬆開後,顏啟朝露出燦爛的笑臉,感受著穆暮傳來的溫暖體溫後,發動機車往前衝了過去。

 

 

§

 

 

嗯,好吧,雖然她和顏啟朝認識了那麼久,對方看著彼此時也有默契,但有時候她還是搞不懂顏啟朝在想什麼。

某些特定的時候,她不懂。

對她來說,顏啟朝的友誼很重要,不能失去。

她的十八歲年華,每分每秒都有對方的身影。

從很小的時候就有了───

 

 

「我叫顏啟朝,妳呢?」

懵懂稚嫩的孩童嗓音輕輕地響起,落入小穆暮的耳中,在心中以及回憶裡,掀起永恆的漣漪。

旁邊的爸爸媽媽們和不認識的叔叔阿姨熱情的講東講西,拉哩拉雜的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自家哥哥穆夏因為今天要去上鋼琴課,所以只剩下她和不認識的小男孩面對面。

旁邊還有一個和這個男孩完全相同長相的女孩,一樣盯著自己。

有點怯怯的看著對方,小穆暮想要縮起身體,把自己給藏起來。

可是,這個男生剛剛問她問題耶,媽媽說要有禮貌,不然回去要打手掌心。

皺起精緻可愛的面容,小穆暮停止持續龜縮下去的舉動,抬起漂亮的黑眼,乖乖回答男孩子的問題。

「我的名子叫做穆暮……你叫什麼名字?」

回答完問題,她馬上把問題拋回去,將臉縮在膝蓋後頭,只露出黑漆漆的柔美雙眼,烏溜溜的眸好奇地看著男孩。

「我叫做顏啟昭,妳可以叫我『朝朝』喔,那我就叫妳『暮暮』喔。」

很有耐心地回答小穆暮的問題,還是小孩的顏啟朝好笑的眼前女孩子可愛的動作,往小穆暮再坐的近一點。

「我叫做顏啟嬅喔!妳可以叫我嬅,我是我們之間的姐姐,是弟弟的姐姐喔!妳也可以叫我姐姐。」

學著弟弟的動作,顏啟嬅活潑的蹭了過去,一把抱住縮的很小的女孩。

「剛好,我也想要有妹妹呢!」

「哎呀哎呀,看來孩子們已經相處得很愉快了呢!」

看著旁邊已經漸漸熟起來的孩子們,穆媽欣慰地看著他們,一把將自家寶貝女兒扯過來,溫柔的彎起美麗的笑容。

「來,暮暮,叫阿姨和叔叔。」

「這麼陌生的稱呼幹嘛?叫顏爸顏媽就可以了!」

同樣把兩個孩子拉了過來,顏媽媽彎著漂亮的眉眼,喜孜孜的對著孩子微笑。

「來,啟朝、啟嬅,叫穆爸穆媽。」

「穆爸穆媽好。」

兩個小蘿蔔頭乖乖地和穆爸穆媽問好。

「好乖啊!真是可愛的一對孩子!這兩個大我家這隻一歲吧?」

揉了揉龍鳳胎的頭,穆爸依然俊朗的眼看向自家心愛的女兒。

「暮暮啊,叫顏爸顏媽。」

「顏爸、顏媽好。」

同樣乖巧的問好,小穆暮縮在自己媽媽懷裡,漂亮的簡直就像是櫥窗裡擺設的昂貴洋娃娃。

喀啦。

倏然,開門聲傳來。

俐落簡單的腳步聲傳來,不一會兒,小男孩好看且細緻的眉目出現在眾人眼中。

「哥哥!」

從媽媽懷中掙脫,小穆暮開心地撲向自己最親愛的哥哥。

「妹。」

自然無比的接住疼愛的妹妹,穆夏幼小的臉蛋上掛著的是不符合年紀的成熟穩重,寵溺的緊了緊懷抱。

「爸、媽,這就是顏爸爸和顏媽媽嗎?」

 

 

§

 

 

拉著妹妹,穆夏規矩的向大人行禮。

「顏爸顏媽好。」

「天啊,真是乖啊,這孩子。」

拉著小孩子東看西看,顏媽絲毫不掩藏喜愛的目光。

「你們真會教孩子啊,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顏爸豪邁的大笑,眼神中滿是讚賞。

「朋友說些什麼啊!你們家的也很乖啊!」

欣慰地看著自己的長子,穆爸掃了一眼好友的一雙兒女,點頭間掩藏不住稱讚。

「好了,讓小孩們先認識一下對方吧。」

把小孩們趕到一邊玩去,穆媽笑盈盈的看著孩子們離開的身影。

 

 

「爸爸媽媽和顏爸顏媽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

好奇的看著這樣說的哥哥,小穆暮小口小口的吃著蛋糕,晶亮的眼睛放在自家哥哥身上。

「嗯,聽說也是和我們一樣,從小就認識了。」

比自己大兩歲的哥哥幾乎和大人一樣成熟的開口,精緻的眉目因為妹妹的目光而柔軟起來。

「那,我們要幹嘛?」

很無語地看著把小孩丟在別人家,跑到隔壁自己家串門子的父母們,顏啟嬅默默地提問。

「哥哥,我想要聽你彈鋼琴!」

咬著甜點好一會兒,穆暮突然抬起頭,眼神雪亮亮的看著親愛的哥哥,歡快的舉手提議。

哼哼,她可是知道哥哥才剛從鋼琴老師那裡回來,一定還記得怎麼彈!

「妹,妳肯拉小提琴和我合奏的話,我就答應。」

目光輕柔的掃向自家妹妹,穆夏語氣相當溫柔。

一秒蔫了下來,穆暮悶悶地繼續咬甜點。

剛剛上課已經拉小提琴拉了好久了!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她當然要拒絕啊!

嗚嗚好啦,她是知道彈鋼琴的哥哥也很累,可是可以明天嗎……

眼巴巴的看著穆夏,穆暮眼神很明顯寫著「咱們明天再繼續吧」。

「我隨時等妳。」

溫柔的看著穆暮,穆夏表情完全寵溺。

「妳會拉小提琴?」

有點訝異的看著嬌小的女孩,顏啟朝好奇的提問。

「不算是小提琴啦,其實是中提琴喔!比小提琴再大一點的中提琴。」

煞有其事地對著新朋友介紹道,穆暮搖頭晃腦的朗朗說著。

「哦?好厲害!之後要拉給我們聽喔!還有穆……」

看著穆暮笑得開心,顏啟嬅將視線瞟到穆夏上頭,眼神中透漏著疑問。

 

 

§

 

 

「啊,抱歉,是我忘記介紹了,我叫做穆夏,是暮暮的哥哥,大暮暮兩歲……差不多就是大你們一歲,我已經從爸爸媽媽那邊知道你們了,所以……之後請多多指教喔!」

對著新朋友露出符合年紀的燦爛微笑,穆夏好看的眼彎成漂亮的月牙。

「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們喔。」

背後是顏啟嬅同樣燦爛的笑靨,顏啟昭對著兩位新好友拉起溫暖的微笑。

然後,他們就認識到了現在,直至今天。

 

 

 

「啟朝、啟嬅啊,拜託你們照顧暮暮了……她第一次去國小,難免有點緊張,小夏又在三年級,難免有點不方便……」

仔細將藍色的制服吊帶裙的皺褶撫平,再檢視白色的小襯衫有沒有髒汙,又看著便當盒、鉛筆盒有沒有缺漏,穆媽憂心忡忡的看著眼前可愛的女兒。

這是自己的女兒第一次去國小上課,把可愛的女兒帶去上課,穆媽一整個心疼啊。

可不能被欺負呀!

不過,看著穆暮可愛精緻的臉蛋,也沒什麼人捨得欺負下去就是了。

「抱歉喔,之前去幼稚園時都麻煩你們,現在還要繼續麻煩……」

「穆媽,沒事的,我絕對會照顧好穆暮的。」

拍拍小胸脯,顏啟朝信心滿滿的答應穆媽。

「沒事啦,馬麻,我沒問題的啦!」

軟軟的抱著穆媽,穆暮燦爛的微笑著。

只是去上學而已,沒什麼啦!又不會自己一個人亂跑……

「好了,走吧。」

看著穆夏已經提早去上課,還有顏啟嬅不知道已經恍神到哪裡去了,顏啟朝無奈的笑一笑,牽起穆暮幼小的雙手。

「朝哥哥……」

「停。」

伸出手指點了點穆暮的額頭,顏啟朝神色有些不開心。

「我說啊,我雖然大妳一歲,但是不要在後面加什麼哥哥,感覺好怪……叫我『朝朝』就可以了,我也會直接叫妳『暮暮』,懂嗎?」

「可是顏爸顏媽都是叫你啟朝啊……」

呆頭呆腦的看著顏啟朝,穆暮表示自己不懂顏啟昭在想什麼。

「那樣比較特別啊,只能妳這樣叫我,懂嗎?」

神色嚴肅的伸出小指,顏啟朝伸向穆暮。

「打勾勾,約好囉。」

「喔,好啊好啊!」

絲毫不知道自己把自己給賣了,穆暮純真無邪的伸出自己的小拇指,和顏啟朝做出了打勾勾的誓言。

「乖。」

滿意的看著和自己約定好的小笨蛋,顏啟朝笑得非常燦爛。

 

 

 

「我他X的覺得你那時候超壞的!誘拐未成年少女!虧你還是讀法律的咧!」

激動的在顏啟朝耳邊吶喊,避免風聲太大對方沒聽到,穆暮用力抱緊顏啟朝,像是想要顯示自己很生氣。

這、這!根本不對吧!

好吧,只是個名字而已,用不著激動。

但是,後面還有更精彩的啊!她的初吻什麼的,還有那個「要永遠永遠在一起」的鬼約定!誘拐有罪!

現在回想起來,一整個臉紅心跳啊!

「被我騙了,就繼續被騙下去一輩子吧。」

輕輕的笑了起來,顏啟朝的聲音在風中已經有些模糊,卻不可思議的傳入了她的耳中。

「討厭鬼!」

感受到顏啟朝隨著笑聲而震動的身軀,穆暮氣到想要現在、馬上、立刻咬對方一口解氣!

很好,等等和你的右手說再見吧。

 

 

§

 

 

懷著想要把眼前的人五馬分屍的凶狠心思,她埋頭到顏啟朝的肩上,呼出一絲輕微的熱氣。

像是感覺到後面的人靠著的頭,顏啟朝勾起微笑,將車熟練的停在空位、熄火。

率先下車,顏啟朝瀟灑的把全罩式安全帽取下,帥氣的甩了甩頭。

哇嗚,好風景啊。

對著眼前美景嘖嘖稱奇,穆暮藉著全罩式安全帽的掩蓋,眼神快速地欣賞眼前難得的美景。

不過,她還沒有忘記即將會發生的咬人事件!

「來。」

輕輕的將她的安全帽取下,顏啟朝溫柔的撫過她略為有些雜亂的黑直髮,一一把髮絲用順。

「右手。」

朝著顏啟朝伸手,穆暮嘟著嘴巴,憤恨的下著命令。

順著對方,將自己的右手放在穆暮手上,顏啟朝疑惑的看著對方的動作……

下一秒,穆暮瞬間垂下頭顱,發洩的咬上顏啟朝的手腕。

吃驚、應該說是呆愣的看著對方的動作,直到手上的痛覺才換回他的意識。

「暮暮……」

很是無奈的看著對方咬出些微血絲的右手,顏啟朝眼神完全顯示自己無所謂。

好像炸毛的貓啊……真的那麼生氣嗎?

「哼!」

瞪了顏啟昭一眼,對方只對自己溫柔的眼神也毫不遲疑地凝視回去,最後、穆暮只能敗下陣來,從口袋抽出手帕。

手帕上繡著漂亮的紫色花紋,是她的傑作。

除了會拉中提琴這項興趣,她還很喜歡那種女生喜歡做的事情,做甜點、手工藝、卡片、禮物、打毛線,這種細緻活兒倒是非常和她的胃口。

討厭,剛剛幹嘛咬那麼用力。

咬了人還心疼的看著自己的「傑作」,世界上可能只有穆暮一個人了。

小心翼翼地幫顏啟朝包紮好,穆暮眼神還是有著幾絲不滿。

「好啦,親愛的公主,不要再生氣了,身為騎士的我惹您生氣真是罪該萬死。」

好笑的看著眼前的小貓不開心的神色,顏啟朝摟住心中最重要的女孩,好聲好氣的輕哄著。

你也知道自己每次都挖坑給我跳!

瞪著顏啟昭,穆暮在對方溫柔的安撫下,也只能敗下陣來。

「好啦,我們進去吧,瑜紋應該在等了……」

「我還沒聯絡她。」

氣定神閒地將她從機車上抱下來,顏啟朝很輕鬆的說。

「那快聯絡啊!」

白了顏啟朝一眼,穆暮任由對方牽著手,不滿的被拉入咖啡廳中。

之後,謝瑜紋同學在十分鐘後匆匆趕到。

「喂!那邊那對很閃的情侶!約人不會早點約嗎!」

霸氣的嗓音瞬間傳來,少女一陣風一樣奔了過來。

來人有著站在穆暮那冰冷美麗的美女身邊,也不會被比下去的姣好面容,優雅的氣質彷彿與生俱來,一頭短髮俏麗自然。

「我們不是情侶啦!」

無語的看著氣喘吁吁的友人,穆暮連忙澄清。

謝瑜紋,是她從小到大的好友。

和顏啟朝的孽緣一樣,從小到大、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同一所喔!

天啊,好詭異啊,比七夜怪談更恐怖。

「哦?是嗎。」

眼神曖昧的來回掃了掃好友和她身邊的男人,謝瑜紋表情完全不信。

果然,交友不慎啊,看看這諷刺的勁……

勉強憋住嘆氣,穆暮看著從小到大的好友,在一陣白眼對峙後,緩慢拉出燦爛笑顏。

好朋友啊,瑜紋。

 

§

 

嗚,好緊張喔。

看著人山人海的教室,穆暮又想要縮在角落裡。

都是不認識的人……

害怕的看著眼前一堆陌生的小孩子在那裡發瘋尖叫大哭,穆暮表示……誰來救救她……

小時候的穆暮,是個十分怕生的小孩子,有禮貌、乖巧,所有好孩子有的都有,就是沒有活潑這個選項。

這也是後來稱呼她為「冰山美人」的原因之一……

沒有認識的人……哥哥也不在這裡,朝朝也不在這裡,啟嬅也不在這裡……怎麼辦?

緩慢的龜縮在膝蓋後頭,穆暮開始實行她的消失大業。

「那個,妳好喔,我的名字叫謝瑜紋,妳的名字是……」

倏然,清朗的稚嫩嗓音從前面傳來,龜縮在膝蓋後頭的穆暮在黑暗中眨了眨眼睛,給了自己好幾聲加油後,乖乖抬起頭。

嗚嗚,媽媽說不回應別人是大壞蛋……媽媽是大壞蛋……

論點開始錯誤的小孩終於以零點一秒的速度,抬起了頭。

謝瑜紋小朋友好笑的看著身後龜縮的女孩。

這……是貓嗎?喜歡當成烏龜的貓咪?她頭頂上好像豎起防備的貓耳朵喔……

內心充滿奇異的幻想,謝瑜紋重新拉起笑容。

「妳叫什麼名字呢?」        

「我、我……我叫穆暮。」

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名字,穆暮怯生生的看著即將成為好友的新朋友。

哇嗚,這個女孩子也長的好可愛喔!

雖然爸爸媽媽和顏爸顏媽常常說自己可愛的像是天使,哥哥也說自己是天使,眼前的女生也好像天使喔……

所以,之後的朋友也和她一樣是天使?

思想同樣詭異到其他星球去的穆暮拉開燦爛笑容,蹭到了謝瑜紋身邊的椅子上。

「妳也是天使嗎?我爸爸媽媽都說我是天使耶!」

拉著對方和自己不一樣,可愛的短髮,穆暮好奇的發問。

「喔喔!那我們都是天使嗎?」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謝瑜紋很興奮的拉著穆暮站起來。

「走!我們去問老師,我們是不是天使!」

 

 

聽到孩童天真無邪的發問後,老師覺得頭在小朋友的尖叫聲後更痛了。

連忙解釋那只是形容詞,再繼續解釋形容詞是什麼,接著再解釋話語……終於,幸運的鐘聲響起了。

「暮暮!」

清亮的孩童嗓音在雜亂的教室裡,詭異的在穆暮耳中清晰起來。

轉過頭去,就見顏啟朝的身影出現在教室門口。

連忙和謝瑜紋說要出去一下,穆暮迅速的衝到了門口。

「朝朝!我交到朋友了!」

開心地拉著顏啟朝的手轉圈圈,穆暮毫不掩飾自己開心的心情。

「這樣嗎,那太好了。」

看著眼前女孩雀躍的表情,顏啟朝深深的自豪著自己已經完成大人交給他的任務。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眼前的女孩掛上了微笑。

目光溫暖的看著嘰嘰喳喳的女孩,顏啟朝眼中隱藏著一絲笑意。

「那個……可以打擾一下嗎……」

怯怯的女孩聲突如其來的打斷了兩人歡樂溫馨的氣氛。

 

 

§

 

 

「啥毀?妳說一八八顏帥哥在國小的時候就已經被人告白過了!?」

高分貝的吼了一聲,謝瑜紋眼神非常震驚。

「瑜紋,妳小聲一點……」

很無語的看著對方誇張的表情,她掃了掃咖啡店。

還好今天沒什麼客人……

「我是國中才見到顏帥哥啊,怎麼知道那麼誇張……藍顏禍水啊……」

嘖了一聲,謝瑜紋用著打量怪物的眼神看著顏啟朝。

溫文的淡笑著,顏啟朝沒說什麼,只是將穆暮滑落的長髮勾回耳後,動作無比親暱,像是做慣了一樣。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和穆暮以外的人相處,顏啟朝就會轉變成淡漠不多話的模式,嘴角掛著溫文卻漠然的微笑,和普通時候溫柔且喜歡鬧她的顏啟朝完全不一樣。

對待自家父母、顏爸顏媽也是安靜不多話的樣子,除了她之外,只有顏啟嬅和穆夏會讓顏啟朝的態度再溫和一點。

果然,從小長大有差啊。

「那穆大小姐妳呢?桃花什麼時候開啊?」

調侃的看著自己美麗卻冰山外表的朋友,謝瑜紋賊賊一笑,敏銳的注意到顏啟朝演中滑過一絲暗沉。

「喔,應該也一樣是一年級吧,朝朝也一樣喔!聽說我還沒有入學的時候,他的情書多到數不完呢!」

歡樂的勾著顏啟朝的肩調侃,穆暮歡快地笑著。

 

 

 

「有什麼問題嗎?」

冷漠的看著站在一邊的女生,顏啟朝將呆愣的穆暮拉到自己身後,防備的看著突然冒出的女孩。

「那個……顏啟朝……我喜歡你!」

紅著臉遞出情書,女生眼裡滿是戀慕。

「嗚?怎麼了嗎?」

好奇的趴在顏啟朝肩上,露出一張精緻無比的臉蛋,穆暮親密的將頭擺在顏啟朝肩膀上,疑惑的看著前方的女生。

那好像是……紅紅的……情書嗎?

在哥哥的房間裡,她也有看過同樣的東西喔!一份一份仔細的捆好,假日後由她陪著哥哥走到資源回收場回收來著。

臉色難看的看著顏啟朝肩膀探出的腦袋,女生僵硬的伸著手,眼神哀求著希望顏啟朝收下情書。

「我不要,請離開。」

將女孩從自己身後拉到身前,環手抱住她,顏啟朝下巴細細摩擦著女孩的髮頂,眼神滿是冷漠。

然後,女生哭著跑開了。

 

 

「在學校還習慣嗎?」

關心的將女孩的臉板到自己面前,顏啟朝語氣很溫柔,瞬間遺忘剛剛發生的突發狀況。

「不習慣、就到我的班上找我,懂嗎?」

眼前的男孩用著超齡的語氣,溫柔的囑咐女孩,顏啟朝在對方呆呆的點頭下,滿意的彎起嘴角。

「那,等一下換我去找你?」

興奮的提議,穆暮舉手發問道。

「好啊,啟嬅也在班上呢。」

 

 

「瑜紋,我先走囉!」

在下一堂下課鐘聲響起,穆暮興奮的往樓上走去。

一年級、二年級和三年級在同一棟,四年級到六年級在另外一棟。

所以,只要往上走就可以找到了。

志氣滿滿的往二樓走去,果然在看到了顏啟朝的班牌後,穆暮興奮無比的開始探頭探腦。

 

 

§

 

 

「小妹妹啊,找誰呢?」

笑咪咪的嗓音傳來,一個陌生的男孩子拍了拍她的肩,微笑發問。

「我……」

「欸,妳長的好可愛喔!妳叫什麼名字啊?」

另一個男孩子冒出來,站的距離她超近的觀察她。

害怕的往後退一步,穆暮驚慌的看著把她包圍的男孩子。

咦?是這一班嗎?怎麼辦被包圍了……

「你們在幹什麼!」

恐怖的喝斥傳來,就見兩個漂亮的龍鳳胎神色陰冷的走過來。

欺負他/她的妹妹/人(?),是怎樣!

慌忙地轉頭,那比羅剎更恐的龍夢胎就站在旁邊,冷笑的看著他們。

「對不起!」

瞬間一哄而散,男孩們腳底抹油瞬間溜了。

「啟嬅,記得算帳。」

冷冷的瞟了逃跑的身影一眼,顏啟朝將嚇壞的穆暮拉到懷裡安撫,低聲對著姐姐說。

「廢話。」

勾著漂亮的笑容,顏啟嬅瞪著已經消失的身影很久很久後,才蹭到穆暮身邊。

「暮暮,對不起喔,讓妳嚇到了……姐姐等會兒會去幫妳報仇的。」

報仇兩個字咬得很用力,顏啟嬅心疼的看著女孩。

「喔,嬅姐姐,我沒事的,只是有點被嚇到而已……沒事啦!」

看著姐姐抱歉的眼神,穆暮連忙抱了過去,勾著可愛的微笑說。

「朝朝,放心、放心,我沒事的,別那麼恐怖的表情嘛嗚嗚……」

抱了顏啟嬅好一會兒,穆暮蹭回顏啟朝身邊,討好的看著他。

沒辦法,顏啟朝的表情好恐怖啊!

「我只是擔心……算了,妳沒事就好。」

看著恢復笑臉的穆暮,顏啟朝鬆了一口氣,也跟著微笑起來。

「啊!好可愛的妹妹喔!啟朝、啟嬅,這是你們妹妹嗎?」

又是一陣男性嗓音傳來,穆暮從兩人背後望過去,就看到了窗戶旁探出好幾個腦袋,眼神亮晶晶的看著她。

「她是我們的妹妹喔!不可以欺負她!」

插著腰大聲的說,顏啟嬅豪邁的宣示。

「是!女王殿下!」

很尊敬的舉手,門口探出的腦袋瓜們整齊的行舉手禮。

「我們班都是好孩子的喔!剛剛那個是隔壁班的敗類,可不是我們班的。」

眼神輕蔑的掃了一眼隔壁班,顏啟嬅表情有著萬分鄙視,旁邊的顏啟朝表情同樣輕視的冷瞪了一眼隔壁班級。

朝朝、嬅姐姐,妳的表情好恐怖喔……

默默地縮了縮身體,她感嘆地盯著表情豐富……恐怖的那種豐富……的自家好友。

小聲的三個人聊了好一會兒後,達成上來找好朋友任務的穆暮聽到鐘聲響起,連忙準備回自己一樓的教室。

 

 

§

 

 

「那我先回去囉,之後再一起回家吧。」

聽到了上課鐘聲,穆暮朝好友揮揮手,一蹦一跳的離開。

「暮暮,下課我去妳的教室等妳。」

在離去的剎那,溫暖的嗓音傳入她的耳中,瞬間回頭,顏啟朝對著她柔和微笑,輕輕地揮手。

燦爛的笑著,穆暮點點頭,快樂的像是小鳥兒一般飛離去。

 

 

 

「所以,那個妳下課去找的人是妳的朋友?喔不,是鄰居?」

好奇的小聲發問,謝瑜紋趁著老師在講姐題目時,偷偷將椅子往後一靠,小小聲地發問。

「嗯,是鄰居喔!他們家在我隔壁,對了,那個男生有雙胞胎姐姐,他們在同一班,我剛剛就是去找他們。」

傾身同樣小小聲地回復好友的問題,她瞄了一眼老師的瞬間回頭的身影,給了老師一個微笑假裝自己有在專心聽。

看著老師轉身講解的笑臉,謝瑜紋在心中毫不優雅的嘖了一聲,和自身氣質完全不同的瞟了老師一眼,抽出便條紙。

在上面寫了幾個字之後,她藉著角度偷偷遞給穆暮。

偷看老師一眼,她確定老師不會看到後,小心的將紙條攤開。

 

他們的名字是什麼?話說這樣你們不就認識很久還一起長大嗎?

 

顏啟朝和顏啟嬅……應該是這樣寫?沒記錯的話。對啊!打開門就在隔壁了。

 

快速寫下回復,穆暮靈敏地將紙條扔了回去,完全沒有引起注意。

「那邊那個陳同學,上課不要看課外書。」

將目光轉回課本上後,就聽見老師不開心的斥責聲,她偷偷抬起頭,對著那個倒楣的陳同學低低竊笑。

哼哼,我們果然比較厲害!都沒有被老師叫到!

開心的接住從前方丟來的紙條,她開始和謝瑜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放學後妳也要去找他們嗎?」

收拾著書包,嫌惡的看著一堆要回去寫的習作功課,謝瑜紋勉為其難的都背了回去,低頭發問。

「嗯!順便找哥哥一起回去。」

同樣將功課收進可愛的紫色小書包,穆暮很朝氣的回應。

「啊?妳有哥哥喔?」

剛剛聊顏啟朝顏啟嬅這對雙胞胎太開心,完全忘記問新朋友的家務,謝瑜紋抓緊機會連忙發問。

「嗯!哥哥大我們兩歲,叫穆夏,夏天的夏……瑜紋呢?有兄弟姐妹嗎?啊,妳要怎麼回去?」

家裡離這裡不算遠的距離,所以四個人只要一起走回去就行了,穆暮看著好朋友關心的問道。

「喔,我有一個弟弟而已,差我兩歲……啊,和妳還有妳哥哥的歲數差一樣喔!我爸等等會來載我回去。」

興奮的發現共通點,謝瑜紋開心的和穆暮一起轉圈圈。

「暮暮!」

男孩清亮的嗓音倏然打斷兩個小妞開心的發瘋行為,穆暮回過頭去,就見顏啟朝站在一旁等她。

「瑜紋掰掰。」

和好朋友揮揮手,穆暮蹦到了顏啟朝身邊。

「今天第一次上課還習慣嗎?」

摸摸女孩的腦袋瓜,顏啟朝關心的看著她。

「很開心!明天還要來上課!」

和顏啟昭手牽手,穆暮一蹦一跳的笑著。

微微一笑,像是被穆暮感染了好心情,顏啟朝喜悅的看著穆暮開心的神情,神色有著說不出的溫柔。

 

 

「那個,穆暮?外找喔。」

在和謝瑜紋愉快聊天的穆暮停下話題,往著窗外看過去。

陌生的男生。

啊?找她幹嘛呢?

「喔喔!走!我陪妳!」

看到外面的人不是顏啟昭,謝瑜紋也沒有什麼打擾別人的心態了,抓著穆暮就往外頭衝。

廢話啊,如果外面那個是顏啟朝,她可不敢過去,現在和顏啟朝不熟,再加上對方好像喜歡自家好友,以及一堆關於顏啟朝看著很溫柔、其實很冷漠的傳言,給她八百個膽她也不敢打擾對方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謝瑜紋等到國中如此遙遠的年紀才認識顏啟朝,雖然國小就知道對方了,但真正的認識是等到國中才正式見面。

糊裡糊塗地被好友拉了過去,回過神來,就看見陌生的男孩扭扭捏捏的站在自己前面,手後面好像拿著什麼。

arrow
arrow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