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顏啟朝被一個女生拉住了手臂。

莫名的覺得那景象有些刺痛,她立刻轉身就走,想要當作沒有看到。

「暮暮?」

好巧不巧的,顏啟嬅眼尖的看到了她,出聲呼喚。

皺了皺眉,她只能轉回身體,瞬間端出微笑。

「朝朝、嬅姐姐。」

「妳來找我們啊!」

連忙走了過來,顏啟嬅抱住穆暮的手臂怕對方跑走,溫和的微笑著。

看到了穆暮的瞬間,顏啟朝瞳孔縮了一下,原本體諒對方是女生想要輕輕撥開的雙手用力揮下,甩開女生後馬上衝了過來。

「暮暮……」

「那女的是誰?」                

早在一旁已經看的火冒三丈,謝瑜紋火大的質問。

「那是我們的同班同學,叫馮舒疏,她一直糾纏著啟朝,啟朝原本想要把她甩下來的,但是她抓得太緊了。」

感覺到狀況似乎不對,顏啟嬅連忙解釋,有些緊張的看著沉默的穆暮。

感覺到眾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穆暮淡淡的壓下心中的不開心,勾起和往常無恙的笑容。

「我們不是要回家嗎?走吧。」

「當然當然!」

看著她恢復笑容,顏啟嬅和謝瑜紋連忙拿著書包,想要快點離開這裡。

皺著眉,顏啟朝看著穆暮,神色不明。

暮暮……和往常一樣。

是不在意他和其他女生在一起嗎?

神色有些黯淡,顏啟朝垂下視線,握緊拳頭。

「朝朝?」

疑惑地呼喚,穆暮朝著顏啟朝伸出手,困惑的看著垂下頭的少年。

沒有說什麼,看著那依然漂亮的讓自己心動的笑容,顏啟朝淺淺勾起嘴角,握住她的手。

「啟朝!」

正當他們準備去找穆夏一起回家時,一道身影竄了過來,撲向顏啟朝。

瞬間露出不開心的表情,顏啟朝拉著穆暮往後一閃,顏啟嬅瞬間擋在前頭,制止住那少女的動作。

總算看清楚她的樣貌,穆暮細細地打量著對方。

勉強算是清秀可人的長相,閃爍光芒的大眼睛,身高是比自己高……大概一七零吧?褐色的及肩半長髮柔順的披著,姣好的身形正被顏啟嬅擋著。

對方也正打量著她,眼底有著一抹驚訝與驚豔,但看到他們相牽的手時,滑過一絲讓穆暮警覺的憤恨。

「馮舒疏,請問有什麼事嗎?我們要回家了。」

露出客氣有禮的疏離笑容,顏啟嬅語氣很平淡。

 

 

§

 

 

「什麼嘛,啟嬅,我們都同學那麼久了,不用連名帶姓叫啦!」

嘟起嘴巴,馮舒疏的笑容宛如糖沾過一般,黏膩的讓穆暮想要轉身就走。

「啟朝,那你可以答應我剛才的要求嗎?拜託你教我功課嘛!」

可憐的雙手合十,馮舒疏貼近顏啟朝哀求著,一秒被顏啟朝避開。

「抱歉,我沒有時間,走了。」

拉著她,顏啟朝嘴角掛著和顏啟嬅相同,少了點溫和卻多了些冷漠的笑,冷淡的拒絕馮舒疏。

不管對方在後頭不斷的大叫,顏啟朝拉著穆暮轉身毫不留情地迅速離開。

「真是有趣。」

沒想到他們在找的人在下個轉角就給碰上了。

勾著毫無笑意的笑容,穆夏涼涼的掃了顏啟朝一眼。

「怎麼處理的?之前不是說過了,直接拒絕嗎?怎麼還被我看到你被人糾纏呢,啟朝?」

「抱歉,夏,同班的有點難處理。」

有點歉意的看著穆夏,顏啟朝和穆夏開始說起讓穆暮匪夷所思的對話。

「也罷……下次別讓我看到了,也不要讓我妹看到,不然我會不爽喔。」

不能讓自家妹妹看到讓她不開心的東西喔。

拍拍她的頭,穆夏笑咪咪的說,意思很明顯的表達。

啊?

困惑的看著自家哥哥,她表示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對話。

一旁的謝瑜紋已經徹底理解,和顏啟嬅互相使了一個「下次要再小心」的眼神後,一左一右的開始往前走。

低低微笑,穆夏跟到了她們身後。

落在後頭的穆暮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被顏啟朝牽著。

什麼意思啊?

來回看著溝通詭異的人們一眼,她只能嘆一口氣,敗下陣來。

真是的,有時候還是搞不懂他們的邏輯呢。

笑著嘆氣,接著眼神一暗,她默默開始思索。

那,為什麼看到顏啟朝被其他女生拉住,她會不開心呢?

為什麼呢?

如果在顏啟朝身旁的不是她,她會願意嗎?

「暮暮,怎麼了?」

擔憂的看著突然停下、臉色有點不好的穆暮,顏啟朝將少女拉到身前,檢查她有沒有不舒服。

看著眼前體貼的顏啟朝,穆暮微微嘆息後,纖細的白皙手指伸出,戳了戳顏啟朝的額頭,燦爛微笑。

「放心,我沒事啦!」

只是,好像發現了不得了的事情而已。

 

 

 

愉快的哼著歌,她將散發誘人香味的半成品放入烤箱,將時間設定好後,穆暮開心的微笑。

就快要做好囉~

輕輕哼著歌,她將媽媽送給她的食譜整齊的收好,順邊開始清理起了散亂的食材和器具。

自從之前有了想法後,她就開始對做甜點很有興趣,在媽媽和顏媽的教導後,開始學會自己做甜點。

除了甜點,她也開始陸陸續續的接觸一些女孩家的玩意兒,像是打毛線或是手工藝,細緻的活兒總讓她上心的玩了很久還捨不得放下。

將桌上整理乾淨,在等待的時間,她拿出中提琴。

之後還是沒有間斷的上課,也順利的考取到了中等的檢定資格,穆暮若是想要穩定心神,或是心情不好、偶爾來了興致,就會拉個一小段。

悠揚的提琴樂音傳播在整個室內,略為低沉的樂音宛如夜晚稍縱即逝的河水,低柔的流淌入人的心中。

溫柔的彷彿窗外即將撫過的夜色,溫涼如水,星輝在奔流的河脈中輕輕點著碎鑽般的光芒。

寂靜的夜幕,宛若情人最深沉的低語,細細的在耳邊呢喃,轉身走入無邊夜色中。

很溫柔啊,那樣的聲色。

又像是夕暮的暖黃,柔滑的溜進城市的每個角落,開出一束有一束名為溫暖的心花。

「心情很好?」

突然的一個擁抱打斷了她拉琴的動作,回過頭來,顏啟朝溫柔的笑顏就在出現她身旁。

 

 

§

 

伸手環抱住有些嬌小的少女,顏啟朝低低笑著,將頭埋在她的肩膀,閉上眼睛。

「朝朝,你這樣要我怎麼拉琴?」

笑笑的感受著身後溫暖的體溫,穆暮不得已只好將中提琴擺回琴盒中,免得一不小心就掉了下來。

「暮暮……」

抱著少女,顏啟朝嘴角掛上了溫柔的笑意,閉著眼睛輕輕呢喃。

有時候,還是會想起那一天,她離開了,而且差點回不來。

那個差點失去她的驚慌與傷痛,以及知道她受了傷的永恆哀痛……

是不是,可以讓她和自己永遠在一起呢?

闔上雙眼,顏啟朝讓自己放肆地擁抱著心愛的女孩。

將手蓋上了顏啟朝的手臂,穆暮讓顏啟朝這樣抱著她。

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對於顏啟朝這個人。

或許,是喜歡的。

靜靜地感受著身後的溫暖,她跟著閉上眼睛,順著對方的姿勢坐到了他的腿上,彎起腳縮起來。

搞不好、不,是一定,自己是喜歡他。

那,他會喜歡著自己嗎?

突然想起那些恐怖的黑暗回憶,她瞬間張開眼睛。

她……可以讓人喜歡嗎?

 

 

盯著眼前的雨景,她皺起眉,神色有些擔憂的坐在自己的房間裡。

和往常一樣,顏家父子和穆家父子去公司探查,媽媽則是和顏媽去買東西……真是不知道雨天是能買什麼東西。

或許是去百貨公司血拚?

而顏啟嬅則是一樣待在自己的房間,等等應該是會來找自己去吃飯。

還是有點擔心的看著窗外,她看著手機上的訊息。

 

戴海辰:梅兒今天來找我。

 

今天嗎?那等等又吵起來怎麼辦?

嘆了一口氣,她開始在房間內踱步。

因為戴海辰家是很嚴格的家庭,聽說是未來的媳婦都是要戴海辰的爸爸挑選的,而且一定是門當戶對。

也因為這件事,戴海辰和宋巧梅的交往是祕密交往,何況宋巧梅還大了戴海辰一歲,戴家應該是不會答應的。

也為了這件事,宋巧梅不斷的和戴海辰吵架。

手上的電話聲響起,穆暮皺起眉,一秒接起電話。

「暮暮……」

虛弱的嗓音響起來,讓穆暮深皺眉頭,馬上開口。

「不要說話,先告訴我你在哪裡。」

在戴海辰虛弱地爆出一串地址後,穆暮掛起電話。

真糟糕……會被懷疑的。

 

 

§

 

 

這樣冒冒失失的出去,肯定會被發現,因為戴海辰不希望有任何人知道,所以深夜出去時穆暮一直都是偷偷出去的。

正常狀況下,一般人都不會希望讓其他人知道,自己有精神病吧?

沒辦法了。

拿著鑰匙和手機,穆暮只能先從二樓的房間俐落的爬下樹,不顧雨勢就往外頭衝了出去。

希望那傢伙沒事啊……

 

 

等到穆暮看到眼前的景象後,她就傻了。

雖然雨水不斷的滴落,但深深的血跡還是隱約殘留在上頭。

天啊,這傢伙自殘?

驚愕地看著身上有些許傷口的戴海辰,穆暮跪到了他的面前,連忙拍了拍他的臉。

「戴海辰!」

不斷滴落的雨滴有些冰冷,冷到激起一絲寒顫。

像是冰渣打到身上,打出了心口上的坑坑洞洞。

張開雙眼,戴海辰的眼神很空洞。

還是,這是戴海熙?

「小熙?」

試探的喊了一聲,穆暮摸著對方的臉頰,表情有著濃烈的擔心。

「我是戴海辰……」

虛弱的回應,戴海辰勉強撐起自己的身體。

鬆了一口氣,穆暮連忙抽出手帕,擦去對方滴落的雨滴,想讓戴海辰的視線更清晰一點。

正要動作時,卻被戴海辰抓住,轉而覆蓋在自己的眼眶上。

嘆了一口氣,穆暮抽了抽手,聲音很溫柔。

「戴海辰,先找個地方躲雨吧,會感冒的。」

而且,傷口也要處理。

「……我們分手了。」

沒有回應穆暮的問題,戴海辰輕聲開口。

沒有說話,應該說、說不出話來,穆暮靜靜地讓他拉著手,沒有說話。

他現在需要的,是無聲的陪伴,不是憐憫的安慰。

有時候,無聲的陪伴比安撫更有溫度。

因為可以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個人,不用一個人悲哀的流淚。

群居動物的人類,是需要社會存在的吧?需要交流、需要互動、需要大家在一起的陪伴,活的才會有溫度。

和戴海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任由雨滴滴下,帶來椎心刺骨的寒冷疼痛,淬滿心傷的那個人正坐在她身邊,眼底的空洞像是填也填不完。

深深的憐憫,穆暮看著被深深傷害的人。

她已經被傷害過了,所以知道那種痛。

沒想到,眼前比她大了一點的人,痛得更徹底。

失去了最愛的親人,連愛人也離他而去。

何等悲哀。

「暮暮,答應我一個要求。」

驀然的,戴海辰張開雙眼,凝視著她。

沒由來的,穆暮像是知道了戴海辰要說什麼,突然湧起一種像要甩開他、轉身無情的離去,那種刺人的想法。

不行!不可以!他說出的那句話,不可以答應!

答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深深恐懼著,穆暮知道,戴海辰一定會提出什麼條件,因為她在對方眼底清楚的看出了那個要求。

陪伴我。

那樣的要求不可以答應!

但是,這樣的一個人……

「和我交往吧。」

這樣的人啊……

那瞬間,穆暮把戴海辰和當年的被綁架的自己重疊。

哭得那麼難過啊,她要去抱抱她,不是嗎?

她那時候好害怕,真的好害怕,真的、真的,很希望……任何人都好,出現在她身邊陪伴她!

她很勇敢,她很無懼,那時候的她很無所畏懼,但其實,她也是害怕的,害怕孤單,害怕死亡。

就像是現在的戴海辰啊……

可是,也在同一時間,將自己與傷害小穆暮的男人重疊。

這樣做,是很殘忍的吧?

明明知道顏啟朝喜歡自己,明明知道自己喜歡顏啟朝。

真殘忍啊,她。

自己……還是要傷害朝朝嗎?

果然,受過傷害的小孩,都會成為傷害人的存在。

所以,傷害人的她,不可以哭。

閉上眼睛,她看向戴海辰,語氣很溫柔。

「好啊。」

 

 

淋著雨,她被戴海辰拉著,走向謝瑜紋家。

「暮暮!」

接到消息後,謝瑜紋早就守在門口,看到遠方的身影後,焦急的跑過去,不過看到穆暮身旁的人後,瞬間噤聲。

「瑜紋。」

渾身濕透,穆暮透過有些模糊的雙眼,看著謝瑜紋。

「……我家的大人都不在,我弟去找朋友玩,進來吧。」

決定先讓濕透的兩人換上乾淨的衣服,謝瑜紋在看到戴海辰身上殘餘的血跡,以及牽著的手,緊皺眉頭卻還是讓他們進來。

她不可能讓自己的朋友在外面淋雨啊……

「謝謝。」

輕聲道謝,戴海辰拉著穆暮走了進去。

 

 

§

 

在擦乾頭髮,洗個澡順便換下濕透的衣服後,穆暮走到了幫他們準備好熱湯的謝瑜紋身邊。

好險她有時候會來謝瑜紋家住,所以這裡有她的衣服。

至於戴海辰,就勉強穿著謝宇彬的衣服,反正謝宇彬現在也在長身高,戴海辰不會穿不下,只是略高的身材讓衣服有點緊繃。

「瑜紋。」

接過對方遞給她的熱湯,穆暮坐到了好朋友身邊。

「我幫你們熱好飯菜了,你們應該還沒吃飯吧?還好我算錯分量多煮了……我已經幫妳通知妳媽媽了,就說我臨時想要找妳討論功課這樣。」

聳聳肩,謝瑜紋坐在好友身邊,看著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剛剛接到電話的那瞬間,謝瑜紋差點以為又會像之前那樣,接到好友被綁架的消息。

她至今還深深地記得,差點失去好友的感覺……那瞬間還是小孩的她築起的小小世界差點就崩裂的恐怖,以及差點見不到好友的害怕。

「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一向鎮定的好友第一次如此狼狽,謝瑜紋發揮出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沒問到開始過程結果絕對不放人!

默默的喝完湯,她飛快的清掉桌上的食物,順便組織言語。

迅速吃完食物後,穆暮也想好該怎麼說了,轉身面對等待很久的好友。

「我和戴海辰交往了。」

「靠,殺小?」

很沒氣質的爆出髒話,謝瑜紋將手被貼到對方的額頭上。

淋雨到開始發燒嗎?而且出現幻覺了?有點嚴重,要送醫!

「瑜紋,氣質。」

聽著好友很沒氣質的髒話差點噴出飲料,穆暮放下剛才謝瑜紋晃去拿給她的飲料,拍了拍好友的臉蛋提醒她。

「怎麼回事!」

驚愕地看著史上最恐怖的回答,謝瑜紋開始瘋狂搖晃穆暮。

「暮暮妳瘋了嗎!那顏啟朝怎麼辦啊!妳不是喜歡他!」

正當謝瑜紋開始不斷搖晃穆暮時,被一個人輕柔制止。

「別欺負我女朋友啊。」

剛才就已經待在他們身後,順道把飯給吃完的戴海辰坐到了穆暮身邊,也不理會對自己敵意超深的謝瑜紋,挑了挑眉。

「妳喜歡啟朝?」

「怎樣,有意見嗎?」

也沒有反駁,像是默認一樣,穆暮毫不在意的開口。

「戴海辰,在我們『交往』之前,先訂下規則吧。」

「為什麼要訂規則?你們在搞什麼?」

皺著眉插入他們之間,謝瑜紋大聲質問。

瞄了戴海辰一眼,確認對方也同意,穆暮開始將事情一五一十的娓娓道出。

聽完今年最讓人驚愕的事情經過,謝瑜紋覺得……她沒有感覺了。

有些麻木的看著穆暮,最後只能轉為無聲的嘆息。

「所以,我們是假交往,你明白嗎?」

指著戴海辰鼻尖,穆暮神色很嚴肅。

「這是假的,我們之間是假的,懂嗎?」

「可是,還是要讓其他人知道啊。」

點頭表示理解後,戴海辰溫溫柔柔的開口。

 

 

§

 

 

「這樣,我發作時,妳就可以正大光明的過來幫我啊。」

語氣很溫柔,但裡面的對話卻像是利劍,直直刺入她的心中。

還是會傷害到他嗎……

內心隱隱作痛,穆暮淡淡的垂下眼。

「喂!你不要太誇張喔!」

神色不爽的瞪著戴海辰,謝瑜紋緊戒的看著他。

就算他的過去很可憐,但……穆暮喜歡的可是顏啟朝啊!這樣下去會完蛋的!

這樣真的好嗎?

她也不知道啊……

「沒關係,算了,瑜紋。」

天色昏暗,傾盆雨意透過窗戶不斷地敲落,毀暗的像是她的未來也一併黑暗了下來。

那瞬間,顏啟朝溫暖的眼眸閃過她的腦海,每每總是掀起幾乎讓她心痛的暖意,比窗角每夜照亮她房間的暖黃路燈更加柔和。

失去過後,是不是就再也回不來了?

那種快要失去的感覺,越來越清晰,逐漸碎裂了她的心,再也翻身不過來。

「好,我答應你。」

 

 

打開房門後,穆夏的表情相當精彩的看著她和戴海辰,頓了好幾秒後才低聲開口。

「……進來吧。」

嘆了一口氣,穆暮走進了家內。

「爸爸媽媽和顏爸顏媽他們在隔壁一起吃飯,我們小孩在這裡……等妳回來。」

來了。

聽到哥哥的話,她呼吸瞬間停了一下,才恢復正常。

顏啟朝也在嗎?

深呼吸一口氣,她踏入了客廳。

映入眼簾的,就是顏啟朝震驚的目光的顏啟嬅同樣驚訝的目光。

「暮暮?妳不是去找瑜紋嗎?怎麼戴海辰也……」

在看到戴海辰牽著她的瞬間,顏啟嬅瞬間消音。

將她拉到客廳坐好,戴海辰露出溫和的微笑,開口說出幾乎殘忍的話語。

至少,對她來說,非常殘忍。

「我和暮暮交往了。」

「你是什麼意思?」

臉色非常難看,顏啟朝握緊雙手,咬著牙好不容易才吐出這幾個字。

「我們交往了。」

微微嘆息,她知道由戴海辰說,大家一定不會相信,所以,穆暮輕聲開口。

「我們談一談!」

抑制不住激動的動作,顏啟朝瞬間衝了過來,拉著她就要往外走去。

「等等,啟朝,你這樣拉著我的女朋友就走,這樣不好吧?」

制止顏啟朝的動作,戴海辰拉住她的另一隻手,語氣帶著一絲嚴肅。

「不要叫我的名字。」

一把將穆暮扯到自己懷裡,顏啟朝一向溫文卻有些冷淡的臉第一次露出恐怖的冰冷,冷漠的甩開戴海辰抓住穆暮的手,轉身就走。

「喂!」

不理會後方的叫喚聲,顏啟朝拉著她就往她的房間衝。

跌跌撞撞的跟著顏啟昭,她很平靜的看著對方將自己拉到房間中、鎖門,一把將自己壓在門板上。

呼吸很急促,顏啟朝看著眼前最心愛的人,只是看著,什麼都沒有說。

「朝朝……我……」

「妳閉嘴!」

低聲喝斥,顏啟朝只是這樣盯著穆暮,像是想要從她臉上看出些什麼。

但是,看著她沒有說話的表情,眼神逐漸瀰漫出一種深深的悲哀。

「真的交往了?為什麼?」

像是反覆呢喃,顏啟朝不斷重複這一句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對我?」

「朝朝,對不起。」

看著像是痛到極致,渾身散發某種……讓她心碎的痛,穆暮看著這樣的顏啟朝,逼自己狠下心。

儘管心很痛,但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自受,對吧?

 

我們都青春過,也都遺憾過。

但,在怎麼樣的遺憾後,才可以回過身來挽回?

 

「我們交往了。」

靜靜地,穆暮輕柔的開口,語氣卻比劍還銳利。

讓他們深陷地獄,從此、萬劫不復。

 

 

§

 

是不是一再的錯過後,就不會有了美好的結果?

深深受過傷的孩子,長大後果然會成為傷害別人的存在嗎……

雙眸黯淡,她輕輕的啜飲了一口早餐的濃湯。

周圍的人都很安靜。

在昨天爸爸媽媽回來,知道所有的事情後,就都一直很安靜。

感受到視線,她抬起頭,對上了不斷瞄向她的顏啟嬅。

擔憂的看著她,顏啟嬅像是想要說什麼,開闔了幾下嘴巴後卻說不出話來。

體貼的對著顏啟嬅微笑,她緩緩搖了搖頭。

無聲的嘆了一口氣,顏啟嬅只能垂下頭,悶悶的吃著桌上感覺不出味道的美味食物。

同樣吃不出味道,穆暮咬了幾口吐司,完全確定自己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後,站起身來。

站起身的同時,眾人也同時將目光放到她的身上,其中顏啟朝的目光最為深刻,深刻到她幾乎可以從一絲一毫中清楚接受那深深的悲與傷痛。

「我先出門了。」

沒說什麼,穆暮嘆了一口氣,想要自己一個人走到學校。

太安靜了,讓她很不習慣。

「我……」

「我和妳一起去。」

難得打斷穆夏想要說出的話,不理會身後的那群人是什麼表情,顏啟朝拿起他和穆暮的書包,拉著穆暮迅速走向門口。

「朝朝,我自己走就……」

「我們一起走。」

冷漠的打斷穆暮剛要說出口的話,顏啟朝神色很淡漠,輕輕的撐起雨傘,將身旁的小身影納入自己的傘當中。

他多麼希望,從此之後眼前的人就這樣永遠的待在他的傘下,一輩子都不要離開。

但現在,這也是奢求。

她和別人交往了。

綿密的雨從昨日開始就沒有停過,滴落的好像未曾留下的眼淚,層層密密的滴落在顏啟朝的傘上頭。

「朝朝,戴海辰會來接我。」

看著身旁自己喜歡的少年,穆暮在心中嘆息,沒由來的想要說謊。

說謊讓那樣痛苦的表情,至少可以不要出現在自己身前,讓她心疼。

「我們從小就這樣一起上學,沒道理妳……之後不會這樣下去。」

表情很是平淡,但說到關鍵的事情時,顏啟昭卻發現,自己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果然,還是無法接受嗎?

仰頭看著頭頂陰沉的天,顏啟朝第二次感到情緒前所未有的混亂。

第一次是那個時候,得知穆暮……被綁架的時候。

但那次是不一樣的,那次帶來的毀滅太激烈,濃烈的憤恨和悲傷,是他從未想像過的天崩地裂。

 

 

§

 

 

那這次的痛呢?

按著連一聲呼喚,都讓他心痛到難以平復的人,他輕輕的沉澱下思緒。

這些事情太混亂了,因為故事已經走偏了主軸。

如果,他的青春必須走掉調……

那,就大家的青春一起走離軌道吧。

 

 

「暮暮,妳還好嗎?」

看著從上學開始,明顯心情很低落的好朋友,謝瑜紋感到非常心疼。

明明、明明事情已經過去了,為什麼她的好友還要這麼難過呢?

只能說,命運真會開玩笑。

以她好朋友的個性,她也不可能放著戴海辰不管。

都是那樣受過傷的人啊……謝瑜紋很清楚朋友不可能袖手旁觀。

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她也無法放任那麼可憐的人,沒有陪伴吧?

那樣太可憐了。

謝瑜紋深深的憐憫著戴海辰。

但她的朋友……

看著穆暮,謝瑜紋非常心疼。

穆暮只能任由自己的心逐漸受傷,割出深的可見骨的傷口,獨自一個人難過。

她現在,最主要就是陪伴在好朋友身邊,不讓她難過的時候沒人陪伴。

「暮暮,放心,妳還有我的。」

拉著好友的手,謝瑜紋很堅定的說。

「瑜紋,謝謝妳。」

看著溫暖微笑的好友,穆暮終於露出微笑。

真是感謝……她擁有這樣的好友啊,可以陪伴在這樣的自己身邊……

「暮暮。」

驀然的,戴海辰的呼喚傳入她的耳中。

往窗外看去,她就看見來人笑容燦爛的看著她,妖孽的臉上掛著幾乎閃瞎人的美麗微笑。

嘆了一口氣,她不管其他同學曖昧的目光,和謝瑜紋一起走到了教室外頭。

「怎麼早上不打給我,讓我接妳上學?雨下那麼大,我很擔心。」

伸手輕柔的將她滑落的髮勾回耳後,戴海辰的語氣很溫柔。

周遭的騷動很大。

「抱歉喔,我和我的鄰居他們還有哥哥一起過來的,不用麻煩。」

也不算說謊,其實剛才走到一半,哥哥和嬅姐姐就急忙衝了過來,活像怕他們出了什麼事一樣,和他們一起走來學校。

任由對方的手停留在自己臉上,穆暮對著戴海辰輕柔微笑。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

在一旁鼓譟很久後,其中一個同學吞吞吐吐的在一旁,鼓起勇氣發問。

「你們在交往嗎?」

「是的,我和暮暮交往了。」

毫不隱瞞,戴海辰一把將穆暮拉到懷裡,親暱的抱住。

「交往了!」

得到八卦的同學激動地跑回自己的同學身邊,激動的報告著。

沒過多久,那些人又開始和別班其他的同學訴說,一旁經過的學長學姐聽到話題後,也跟著一起聊了起來。

看著八卦散播的速度,穆暮的表情很感嘆。

這速度也真是快啊……沒過多久,全校都知道了吧?

而他,還會再知道一次嗎?

有些黯淡下雙眼,穆暮輕聲嘆息。

「別難過,這樣我看了也會心情不好。」

等到她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被拉到隱密的牆角。

雙手捧著她的臉,戴海辰的表情很複雜。

「對不起,明明妳有喜歡的人,我還要妳這樣陪我,是我太自私了……」

「沒關係,不用自責,而且我也很擔心啊!」

同樣捧著戴海辰的臉,穆暮笑著看著對方。

戴海辰經歷昨天之後,臉色還是有些憔悴,想必是還沒有恢復過來。

如果在這之後,戴海辰突然回想起自己已經和宋巧梅分手,陷入低潮的話……那樣太危險了,戴海熙出來一定會很害怕。

振作起精神,穆暮讓自己盡量快點恢復往常的狀況。

她是要幫戴海辰,所以才答應對方交往啊!所以不可以再難過了。

但是對於顏啟朝……

黯淡了一會兒雙眼,她甩甩頭,像是希望將顏啟朝悲傷的臉甩開。

她只能……讓對方這樣難過下去了。

 

 

§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對方不要那麼難過呢?

仔細思考著,穆暮開始細細思索。

「暮暮。」

正當她在思考時,清淡的熟悉嗓音她耳邊響起。

回過頭來,就見自己的哥哥站在陰影處看著他們,神色不明。

連忙將滑到對方肩膀上的雙手從戴海辰身上放下,穆暮匆匆的和戴海辰說一聲後,就跑到了穆夏身邊。

「抱歉喔,暮暮,剛剛妳哥哥就在找妳,所以我就告訴他妳在這裡……」

原本在前方把關順便偷聽的謝瑜紋有些尷尬的說。

「沒關係,這是哥哥,沒關係的。」

對著謝瑜紋不在意的搖頭,她感受到戴海辰走到了自己身後,只能皺眉抬頭看著自家哥哥。

只見哥哥用著審視的眼光看著戴海辰後,冷淡的開口,「我要和我妹妹單獨說話,麻煩你讓開。」

「暮暮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們在交往,所以應該可以讓我知道吧?」

像是有些擔心的看了她一眼,戴海辰彎起毫不在意的好看微笑。

「沒事,哥哥和我說話呢!你先和瑜紋待在外面。」

看到自家哥哥越來越冷的面容,穆暮連忙拍了拍戴海辰的肩,示意對方快點出去。

「嗯,我在外面等妳。」

傾身在她臉頰邊輕柔一吻,不顧她瞬間僵硬的身體,戴海辰緩步走了出去。

「暮暮,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敏銳的抓到穆暮僵硬的一瞬間,穆夏走到了妹妹身邊,語氣很溫柔,但表情很擔憂,「啟嬅也很擔心妳,怎麼了嗎?」

「沒怎麼樣啊,就像是哥哥你看到的這樣,我們交往了。」

語氣一如往常的平淡,她看著自己最親密的哥哥,說出了最溫柔的謊言。

「……暮暮,妳知道的,不管什麼事都可以和我說,我是妳哥哥。」

語氣帶了點嚴肅,穆夏看著唯一的妹妹,第一次不知道自己妹妹在想什麼。

自從那時候開始……就猜不出來妹妹到底在想什麼了。

有點可悲的,穆夏將目光放在表情空白的穆暮身上。

從很久開始,那時候開始,他們都在悲傷裡徘迴,每天夜裡都是從妹妹消失的夢中驚醒,直到躡手躡腳的跑去觀看妹妹依然躺在房中睡覺後,他才能放下心繼續睡眠。

會不會,一切都是為了逞罰他們拋棄自己,所以才和戴海辰在一起?

看著穆暮,穆夏細細思索。

那時候欠妹妹的,就是想要遠離他們嗎?

這樣的結果,真是不快樂啊。

「哥哥,真的沒事,我是……真的喜歡戴海辰才和他在一起的。」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謊言越滾越大,說出讓自己也心痛的謊言,穆暮只能這樣開口。

有點驚慌地看著明顯沉下臉的哥哥,她靠近穆夏,伸手擁抱最親愛的血親。

「哥哥,放心,我沒事的,不需要再回想起那時候的事。」

她一直都知道,他們沒有真正的放下。

 

 

§

 

 

真的很對不起啊……這樣心狠的傷害最愛的他們。

但是,她實在是無法真的放下戴海辰,轉身就走。

 

「梅兒走了,離開我了……暮暮,妳也會拋棄我嗎?」

回想起那雙讓人感到悲哀的眼神,連昨日的寒冷雨意似乎也隨之落在自己的臉上,冰冷的刺骨,和戴海辰受傷的眼一起刺入她的視線中。

「因為我們才剛認識,所以才可以直接拋棄嗎?暮暮,我們交往吧,這樣更認識我,妳就不會輕易的像梅兒那樣拋棄我,對吧?」

 

「哥哥,放心吧,我是很喜歡戴海辰,他也很喜歡我,先讓我們試試吧,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我會告訴你的。」

如果不會造成危險的話。

看著真心擔心她的哥哥,穆暮露出溫柔的微笑,輕聲這樣說。

 

 

「戴海辰,你說什麼?」

有點訝異的看著戴海辰,穆暮張著嘴巴看著對方。

不過,驚訝的問題是身旁的謝瑜紋問的。

「我說,我邀請暮暮六日去屏東玩,很好玩的,可以看海,最近發生了那麼多事,出去放鬆比較好,而且我爸爸想要認識妳。」

很輕鬆的回應,戴海辰將對自己而言很嬌小的穆暮拉到懷中,笑咪咪的開口。

「你和暮暮,one by one?」

驚愕地指著兩個人,謝瑜紋立刻搖頭,然後一秒將穆暮從戴海辰懷中扯開。

「絕對不行!我也要去!」

「妳去幹什麼?當電燈泡?」

已經和謝瑜紋混得很熟的戴海辰橫了少女一眼,渾身散發「不准打擾我們」的表情。

「戴海辰,你跟我打什麼啞謎?你當我不知道你和暮暮是假交往?」

瞬間冷笑,謝瑜紋很冷漠的瞪著戴海辰,冷嗤了一聲。

「瑜紋說的對,而且和你爸爸見面,我一個人會害怕,讓她也去,她去我就去。」

順便可以和爸爸媽媽說,瑜紋也有去,這樣他們會比較放心。

默默在心中盤算,穆暮眼神很堅定,帶著不容置喙的表情看著戴海辰。

「……我知道了。」

露出一種「真拿妳沒辦法」的寵溺表情,戴海辰溫柔的摸了摸穆暮的臉頰,不過一秒被謝瑜紋打掉。

很無奈的看了戴海辰一眼,穆暮嘆了一口氣,回家立刻和父母報備。

得到父母的同意外加穆夏略為不贊同的目光,穆暮有些不敢和顏家的那些人說……應該說,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在猶豫過後,穆暮收拾好行李,和謝瑜紋一前一後的離開了家,跟隨戴海辰來到了屏東。

雖說只是和戴海辰的爸爸見面,但這也是放假,穆暮馬上放鬆了一直緊繃的神經,和謝瑜紋開始愉快的在海灘上奔跑。

那裡真的很漂亮。

滿滿清新的海潮鹹味,外頭漂亮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比他們待著的南部更加綠意盎然。

他們住在戴海辰安排好的飯店,而飯店是戴海辰的家族產業,果然是有錢人啊……

像是脫韁野馬,謝瑜紋立刻玩瘋了,拉著穆暮在飯店放好行李,穿上泳衣就往海灘殺過去。

今天的天空意外的晴朗。

湛藍的耀眼的天沒有一絲白雲點綴,清澈的金色陽光灑落,鳥兒閒適的從天空飛過,真是一派美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