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去的東西嗎?不好的東西⋯⋯是吧?
這東西,感覺之前應該不是人類?
「當然,它前身是吸血鬼那邊的吧,妳看,它有獠牙,而且皮膚龜爛的速度很快,因為吸血鬼一死亡,缺血的皮膚爛掉速度非常快。」那聲音輕輕的對著她解說。
吸血鬼是嗎?西方世界會出現的生物。
瞇著眼,清望著那個蝕種。
「絲模爾下頭的低等蝕種,越界、不該留下來的東西。」晨光神情相當不屑,冷冷地看著那個蝕種。
轉著長槍,他神態悠閒。
「看仔細。」瞬間對上晨光的視線,他對著她輕輕地開口。
很靜很靜,但還是傳入了她的耳中。
他在距離她有些遙遠的地方,看著她,接著身影倏然消失。在幾乎像是瞬間移動的快速速度,晨光倏然出現在蝕種後。
扭頭迅速避開蝕種揮過來那凌厲的爪子,晨光舉起了長槍,下一秒,將長槍送入了蝕種的胸口。
咦?
好快!
他瞬間移動過去了?
瞇著眼睛,她盯著晨光。
不對⋯⋯
「不是瞬間移動,他只是幾個點步滑過去而已,加快速度罷了,他身體應該是鍛鍊到可以快速到接近瞬移的那種境界。」
也是。感覺,在那一瞬間,她好像有看到……他移動過去。
四個點步嗎?
「沒錯,看的很仔細。」
嗓音中滿是滿意,像是大海波濤輕奏起的低沉樂音。
嗯,晨光果然很強。
能夠用那麼快的速度移動過去,身體應該鍛鍊到相當強悍的地步吧?
在晨光刺中的那瞬間,他淡淡地開口。
「開啟獄之地往返路。」
蝕種腳下馬上跑出了個洞,它尖叫了一聲,被晨光給踹了下去。
洞口消失。
「解決完畢。」
在那瞬間,雨絲恢復了清潤與透徹。
唔,就這樣?如此簡單的刺了一槍,這麼簡單的完成了?看來,是她擔心太多了,可能這樣的情況,對晨光來說很簡單。
緩緩地走回了涼亭,晨光抬手撫過身上的灰塵。
「如何?有被嚇到嗎?這只是隻低階的蝕種,很好解決的。」關心的凝視著她,晨光走到她身前,在她面前坐下。
搖搖頭,她眨眨眼,安靜的回望回去。
「嗯,那就好。」輕淡的勾起溫暖的笑,後又恢復冰冷的面容,晨光伸手輕柔的拍了拍她的頭。
「第一次看到實戰場景,難免會有些害怕,哭的話沒關係。」
表情冰冷,但是晨光的目光相當的溫暖,宛如清晨的曙光一般,溫暖的落在她的眼眸之中。
「我沒事而且不會哭的,不過,謝謝你。」
抽出口袋中的手機,她輕輕地看著眼前第一次認識地這個陌生人。
晨光,是個好人,是白色的呢。給她的感覺,是白色的感覺。
和里亞還有迴風一樣。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把對話刪掉,她打出她的名。
「我叫陌陵清。」
盯住她的名字,他緩緩的拉出滿是暖意的笑。
「妳是第一次接觸這個世界,第一次知道這個世界的,對不對?」伸出手,晨光溫暖的手指掃過她的面頰,輕輕地停留在上頭。
點點頭,她任由對方溫柔的觸碰,歪著頭看著晨光。
好溫暖。
「那,我就是妳的『領路人』了,帶領妳進入這個世界、接觸這個世界的人,我會為妳負責的。」勾著溫暖且帶著明顯喜悅的笑容,晨光緩緩靠近,輕輕將額頭貼著她的額頭,語氣很溫柔的開口,「以後,我會負責妳的事,因為我是妳的『領路人』,有什麼不懂,問我就可以了,懂嗎?」
眨眨眼,她露出淺淺的笑意,像是春天鳥兒翱翔的純淨天空,乾淨的耀眼。
她用力的對著晨光點點頭。
揉了揉她的頭,晨光笑的很滿意,接著輕輕抽走她的手機,在上面打了幾個字後,把手機遞回來。
「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給輸入了進去了。」
接過手機,她繼續凝視著晨光漾滿銀白色光芒的眼眸上。
「看到剛剛我使用的光元素紙符以及移動陣法了吧?那是東方派系、也就是妳非常需要學習的事物。那個是要擁有『天賦』才能使用的。我們這種具有天賦的『天賦者』來自於華羅沙耶、落千盛世,是最原始的世界,能夠和風說話、使用元素,具有很多很多神奇的事情發生的世界,就是我所待著的華羅沙耶,而妳、也就是我們現在解下所踩著的世界是『冕色晚域』,也就是西方語言同一個意思的『納羅絲耶』,是沒有能力的人類待著的世界。在我那個世界,有精靈、天使、妖精、人魚,很多很多的奇幻生物,能夠使用天生賦予的能力之者,就是『天賦者』,我們這些、不管是精靈還是天使,以及妳,都是『天賦者』。」
這是一個奇特的世界。而她,將逐漸理解這一點。
看著晨光,她深深開始如此認知。


§


站起身,晨光起身往外走。
「我在落千盛世裡的玉臨門學院,現在是高中一年級。玉臨門學院專門開啟給具有天賦的天賦者學習自身的能力,教導我們開啟我們的天賦,以及學習生活在這世界上、生活在落千盛世中,是天賦啟蒙學院。」向前走了幾步,晨光轉身面對她。
「妳是具有『天賦』的人,就來我的學校就讀吧,我在裡面等妳,清。」
那瞬間,他朝她勾起一抹溫暖的笑。
和黎明時刻,第一抹曙光一樣溫暖。
「先離開了,我還要回去回報任務。放心吧,我們會在再見面的,再見了,清。」
光在他腳下宛如圓圈綻放,他就消失不見了。
那是……
「那是空間石圈中輸入的移動陣法,他只是把它使用出來而已。東方的紙符和西方的石圈中可以把陣法給畫進去,結界、元素兵器、元素,都可以放進去,元素紙符和石圈可以放結界和元素等等,空間紙符和石圈則是主要是移動用途喔,小清。」嗓音在她腦中,輕柔的響起。
他離開了,妳可以現行了嗎?
重新在涼亭裡坐下,她反問那聲音。
「當然可以啦,小清。」低頭,聲音自胸口的項鍊中傳來。
下一秒,一道身影自她的項鍊中飄出,緩緩凝聚在她的面前。
張大眼睛,她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的女子。
她是半透明的。
乾淨漂亮的銀色秀髮婉約的盤在腦海,餘下的披散在胸口,露出尾端明麗亮眼的燦金,像是冰霜上頭灑落了陽光,寒冷後帶著燦爛耀眼,奪目極了。
而那雙銀藍色的眼眸,此時正溫柔的望著她。
銀藍的乾淨漂亮,卻帶著冰涼,宛若冰凍住的天空,有些寒冷,卻足夠遼闊去讓人翱翔,漂亮的發著光。
令她驚奇的是,她,和她長的一模一樣!
除了眸色和髮色不同外,容顏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眼前的女子明顯比她大了很多歲,大約是她二十歲的模樣。
和她不同的是,那位女性的容顏比她多了更多的成熟。
妳是……?
「妳好,我是縭。」溫柔地望著她,縭輕柔的開口。
「我,是妳項鍊的物化靈,算是守護著妳的存在喔!我知曉,過去的妳,認識過去還未失憶的妳。」
過去的她?
看著誘惑的她,縭輕輕地笑著,神情很是溫柔。
「我是過去的妳,擔心未來的妳無法適應一切,決定現在出來協助妳的。」
無法適應?過去的她嗎?
歪著頭,她好奇地看向縭。
所以,過去的她,什麼都知道?包括這一切?
「是的,放心,妳只是暫時性失去記憶,不是永久性失去記憶,會恢復回來的。」縭拍了拍她的頭,雖然是靈魂,但她還是短暫的感覺到了,一閃而過的溫暖。
「過去的妳,知曉一切。以前的妳已經料到會變成這樣,所以決定請我出來,協助妳過來幫忙的。」
真的,是這樣嗎?不過,這樣子其實也很合理,畢竟她都從項鍊中出現了。
但是,縭說的話,可以信嗎?而她又為什麼,選擇相信她?
「在妳失去記憶的這段時間中,就由我,來協助妳。」
瞇起雙眼,她不信任的看著縭。
憑什麼相信妳?
「嗯……看在我從妳項鍊中出現?或是我比妳,還了解過去的妳?比妳還了解這個世界?」勾起淡然的笑容,縭輕輕地說。
了解過去嗎?
縭說的,或許都沒錯,或許是欺騙。但是,縭絕對比現在的她,更了解過去的她,更了解這世界。
現在,她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需要有人教導,縭,就是最佳選擇。
對看了半晌,她才點頭。
她也需要個保命符,才能活下來啊,那……就把她當成,守護者的存在吧。
「妳很敏銳嘛,而且夠堅定。不錯,就算失去記憶,妳還是那個妳,小清。」
好奇的看著縭,她神色充滿疑惑。
她之前,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哈哈哈哈!」
發出宛如海浪捲起的一串細碎的泡沫,清脆且優雅的笑聲,縭笑完之後,神色非常溫柔地注視著她,「妳啊,真是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些驚訝的看著縭,她瞪大眼睛看著縭。
她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嗎?
「有些事情,就算失去記憶,還是不會改變的,小清。」
「妳永遠都是最原本的妳喔,小清。」

arrow
arrow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