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0.JPG

 

 

 

 

好了,前面的感嘆萬分之後,就來個正經描寫人物們的一篇文章吧!

首先是盛明蘭的選角,說真的,我覺得選了趙麗穎來演盛明蘭,真的再適合不過了。當初我看著這本書,我也很好奇到底是誰會來演明蘭,那麼美麗、聰慧又通透的人兒,書籍的不好處就是,有的時候會把人形容的太好,真正要演的時候,真的很難去選擇,所以當初真的很期待誰去演,沒想到選了趙麗穎,真真是選得好,很符合明蘭的形象。

IMG_2650.JPG

IMG_6284.JPG

眼睛很漂亮,樣貌是屬於可愛但是美麗的,書中的明蘭就是有著一雙漂亮眼睛的女孩,趙麗穎很符合,而且也長得好看,個性也很像。

放上個出閣前和嫁人後的劇照,真的有演出我要的感覺,應該說,其實清對於這齣連續劇沒有太多的想像,沒有給他很大的框架,所以會更期待,而很棒的是,這齣連續劇演出了我要的感覺,一種很符合的氛圍,一看到就會覺得,啊,就是這樣的感覺!所以真的很喜歡連續劇中的明蘭。

 

 

 

演出男主角的馮紹峰也很符合我心中的想法,其實我當初只對女主角高要求而已,男主或是配角什麼的都還好,不過馮紹峰還真是演出了顧廷燁在我心中的感覺,就是真的很放蕩不羈、隨心所欲的感覺,而且真的還原了我很多的感動,真的說出了很多故事中的台詞,是很棒的男主角。

IMG_2651.JPG

IMG_6285.JPG

看起來硬氣又剛強,有種真男人的味道在,和古代文弱書生不同,真正男子漢鐵漢的剛強氣質,真的不錯。

 

 

而四姐墨蘭也真有那種感覺,矯情嬌氣,看似文弱實則要強,一雙眼睛滿滿心機,處處都是謀策。

IMG_2653.JPG

IMG_6287.JPG

喜歡穿著粉紅色的女孩,把自己看得嫡女一樣,處處耍心機,而且非常聰明,但其實個性很不好,像是大小姐一樣,真的很有那種感覺。

演好人很簡單,演壞人很難,但墨蘭這個角色,真的選得不錯,漂亮是真的漂亮,也有心機,對手戲很精彩。

 

 

此外,最讓人驚訝的是五姐如蘭。

IMG_2654.JPG

IMG_6288.JPG

書中形容的嬌蠻跋扈,脾氣急插又愛端架子,但劇中卻顯得討喜起來,天真浪漫又單純直率。

劇中的如蘭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喜歡就說,不喜歡就甩臉色,但是又不會讓人過度討厭,反而像是很單純的一個女孩子,我覺得劇中的如蘭是很棒的角色,很喜歡連續劇中的如蘭!

 

 

 

接下來就是重要男二之一,齊衡。

IMG_2652.JPG

IMG_6286.JPG

不得不說,這選角真是用心,齊衡真的是每次看,每次都會覺得真的長得很帥,真的很好看,活脫脫就是為翩翩公子啊!

這人真的很符合書中脆弱又溫柔的少年,那個讓我為他心碎的男孩,雖然有些劇情和書中描寫得不太一樣,但他真的有演出齊衡的癡情與溫柔,以及最後的悲劇。

 

 

接著是男二之二,原本我以為不會出現的賀泓文。

09-43-35-43-40.jpg

原本我很擔心因為劇情的關係,該不會被刪角,沒想到真的還原的書裡面的情節,讓我真的好感動!

劇裡面也有出現曹錦秀的橋段,真的是很讓人開心,劇情也描寫得很好,賀家哥哥人真的很好啊。

 

 

接下來是重頭戲,一直陪伴著的盛家老太太。

IMG_2655.JPG

IMG_6289.JPG

讓人很心酸又感到溫暖的角色,每次每次都一直護著明蘭,在書裡面也是,在連續劇裡面也是,是很棒的一位老人家。

謝謝盛老太太,謝謝您陪伴了明蘭的童年和人生。

 

 

 

接著就是其他角色們,我覺得這齣戲很推薦,選角方面都很棒,演員們的演技也很到位,就是會給我一種,還原了原著的味道來。

盛老爹。

連續劇裡面也有演出他的感情戲,很多地方他都詮釋的很好,是不錯的爹爹。

IMG_6290.JPG

 

王夫人啊,書裡面很搞笑,連續劇裡面也是一樣可愛又好笑,滑稽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IMG_6291.JPG

 

裡面的好姊姊華蘭也不錯,真的演出了好姊姊知書達禮的模樣。

IMG_6299.JPG

 

 

當然,宅鬥專家怎麼能不提林小娘呢?

在連續劇裡面,一哭二鬧三上吊這招真是被她用得唯妙唯俏,很讓人佩服。

說真的,前面壞人的戲碼真的都是她撐著,讓人恨得牙癢癢,美麗卻又心機,和墨蘭一個模子刻出來一般,一樣讓人討厭。

IMG_6293.JPG

 

 

另外,可還要提一提討厭的女配角曼娘。

真的是把楚楚可憐用得唯妙唯俏,和林小娘一模一樣,都是擅長哭一哭就完事的壞女人。

IMG_6297.JPG

 

 

後面出現的小秦氏當然更是重要,完全是心機繼母最佳代表。

看似菩薩心腸神仙外貌,其實暗地裡把你給毀了都不知道,真正是宅鬥專家,林小娘還要和她看齊呢。

悲天憫人的勸說,事實上卻把刀子藏在你的床裡邊,暗箭處處齊發,恐怖的女人。

IMG_6295.JPG

 

 

 

 

 

連續劇中的角色真的都選得很好,壞人就是壞,好人也很努力,平凡人努力生活,士兵保家衛國,皇帝為了立嗣煩憂,最後甚至有個逼宮。

平凡的生活,達官貴人和名官清流,僕役、皇后,庶女、嫡女,普通的吃穿用度和皇帝的賞賜,幼時不得意最後平步青雲,這才是我們應該看得,過去人們生活的軌跡,不是那種連續劇中常看到的穿金戴銀,而是簡簡單單的,牽著手濃情蜜意後躺上床,明天繼續活著,平凡的人生。

古代院子原來長那樣,如何管家、吃飯,請安和行禮,科舉和打馬球,那是很珍貴的畫面。

看著一個小小庶女在夾縫中生存,和一個男人如何追求她,最後兩人幸福平凡的過著,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