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90.JPG

 

相信看過前一篇文章,就會知道清我很喜歡《海棠依舊》這本書吧?這套書真的陪伴了清的青春年華,從國中閱讀完畢後,就深深的喜歡上了書中主角明蘭的個性,現在大多都是古裝劇,什麼皇后啊妃子的,都是很名貴或是開金手指的主角去闖蕩江湖,但這本書讓我真正喜歡的地方就是,他是從小人物開始去描寫的,在皇族下層階級,庶女到底是過得什麼樣的生活?這本書可貴之處就在此,讓我瞭解到最平凡的幸福和最真實的古代生活,所以真的很喜歡!

之前就一直想說,有了書,那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拍成戲?期待了很久很久,沒想到等了六年多的時間,終於被我給等到了!

終於拍成戲了!

 

 

明蘭的故事,又這樣平平凡凡的進入了所有人的眼中。

 

 

 

 

 

 

先來說說,連續劇和小說有什麼差別吧。

小說中明蘭是穿越來的,在小說中衛姨娘(連續劇稱為:衛小娘)並沒有出現,但連續劇卻給了她這個戲份,讓我這個老讀者一飽眼福,可以看看當年傾國傾城的衛姨娘、喔不,為了連續劇,稱呼為衛小娘吧!讓我可以一窺衛小娘的美貌。

 

10-58-41-59-40.jpg

 

真的是個很美麗的人,有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明蘭靈動的雙眸應該就是遺傳自她,溫柔又美麗的女子,可惜紅顏薄命,被林小娘陷害致死。

故事接著就發展明蘭因為傷心過度,生了病的消息,接著入住了盛老太太房裡去,這其實和原著那邊並沒有差太遠。

看了沒多久,我覺得正午陽光這個公司挺尊重原著的,很多橋段都有還原過去的情節,讓我很感動。

扯遠了。

其實呢,最主要的時代背景有點相差,雖然原作者沒有特別描述她的年代架設在哪,但從一些片段中可以推敲出,大抵是架空在大周時期,而連續劇則是不一樣,連續劇設定的朝代時間在北宋時期,因此稱呼自然是隨著那個時代而改變。

這齣連續劇我覺得相當敬業,考古的不錯,雖然看過也聽說過裡面的台詞有一些不太對的地方,但藝術成分和戲劇成分真的可以給滿分。

 

IMG_3063.JPG

IMG_3064.JPG

 

光是看過劇照,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美麗了吧?

因此,和書籍一樣,絕對是可以重新看過很多次的一齣連續劇!

 

 

 

好了,先來說說這齣連續劇吧。

故事是從小明蘭開始說起。

 

10-57-34-96-40.jpg

 

小明蘭真的很傷心啊,前面開頭的故事,一開始竟然直接讓衛小娘出現,真的快要感動死了,原本以為不會出現這個一開始就一命嗚呼的可憐角色,沒想到這麼有心,竟然讓她出現了,真是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故事開始後,身為庶女的小明蘭就不是那麼好,生活很差,爹爹也不疼愛,自己一個人倔強的努力讓爹爹來看看小娘,真是懂事的好孩子。

衛小娘一開始也有孕,原本是個男孩子呢,和書本裡面的一樣,本來要有個弟弟呢,沒想到被林小娘害死。

先來提一下,接著出現幫助了小明蘭的小顧廷燁。

 

67ea8c3c8e42e1fc92c3b71a0d38650e.jpg

 

這齣連續劇中,我覺得特別和小說不一樣的地方是,除了有了一些小說中沒有的情節、朝代的不一樣,或是一些角色的更動外,其實還有講到顧廷燁的故事,有看到辛苦的白氏,以及歷經滄桑的老顧侯,甚至還有衛小娘,這些都是小說中無法看到的,因此特別讓我感動。

小顧廷燁真的很溫柔,幫助了小明蘭去找郎中,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幫忙到,可這樣開始了,兩個人之間的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