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上學之後,我也發現不會哭泣的自己,好像不是正常應該要有的反應,應該說,這樣好像對自己不好。壓抑久了之後也會發現,對很多事情都會麻木,因為慣性的隱藏起自己真正的感情。

        學會哭泣時,就會接著學會重要的事情。

       

        「直率地敞開心扉。」

       

        但不是對他人,而是先試著自己對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心,必須先認識自己,才能讓其他人好好的認識我啊。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意識到這一點,只會一貫的把自己的想法給藏起來,但這麼做卻本末倒置,也因此有了不快樂的生活,甚至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

        不坦率、藏心事、不信任他人,有的時候會把自己的心築出高高的圍牆,所有人在牆的另一端,只有自己在這一邊,這種感覺在當初的時候,我以為是讓自己有安全感的表現,同時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有的時候總是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心,才不會傷痕累累的,但過度保護自我,會無法找到一個宣洩口,因為什麼都無法說說出來會受傷吧?」,不管是傷害到自己還是傷害到他人,都會讓自己感到害怕,所以乾脆的不說出口。

        但這麼做影響了很多,以為會讓自己安心,沒想到反而變得更加沒有安全感了,因為沒有人理解自己。

        總覺得自己好像又搞砸事情了,沒錯,就是搞砸了自己的事情。

       

        考試的時候,自己難免會感到焦慮,有的時候就算讀了好幾天的書,還是會擔心會不會搞砸。當朋友前來關心時,總會笑著搖頭說,「沒事啦,不用擔心太多。」。

        朋友點點頭,然後一如既往地開始抱怨說昨天沒有讀書,好擔心考試,聽的時候也開始焦慮起來,但卻沒有把自己的焦慮說出口,結果到最後看到朋友反而有了不快的情緒。

        但這件事其實也是自己的錯,就是因為自己不能夠坦率的把自己的心聲說出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如果那時候更直率地說,「我好焦慮,你能夠和我說說話嗎?」,或許兩個人互相的加油打氣或是一同抱怨,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至少自己的心會是舒服的。

        為什麼總是不能對著人更坦率一點呢?有的時候看著身邊來來去去的人群,看到他們自在的與友人抱怨或者是訴苦,都會異常的羨慕,因為那是自己需要去擁有的特質。

        明明是朋友,更應該得去坦率的面對身為朋友的這個人。

        所以,從今天開始要練習坦率,練習說出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