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曾經墜入深淵過,也曾經陷入低潮過,因此能夠理解痛苦的感覺。

 

視之為最珍貴的東西被他人拒絕時的感受,我完全懂得,而且是最近發生過的事件。

 

那時候,收到消息的我站在人群中很不知所措,每一秒鐘、每一次的呼吸都像是在質問著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進而衍生成自我質疑。「是不是我不夠好?」、「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不斷的像落石一樣把我砸向塵土中,接著我感受到我陷入泥沼之中,明明深陷其中卻找不到方法將自己給拔出來,但其實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本身就「不想拯救自己」。

 

連自己都想放棄自我,我是真的深刻的體會到,因為現在、此時此刻就在面臨這樣的處境,連打字時都感到疼痛萬分。憂鬱不只是一個形容詞,更成為了代名詞與動詞,「很憂鬱」和「陷入憂鬱」雖然其實都差不多,但就我看來還是有落差,「很憂鬱」可以在之後擦拭掉,但「陷入憂鬱」就宛如身陷煉獄,連呼吸出的氣息都是黑色的。

 

但放棄談何容易,曾經真的太過喜歡的東西卻要親自放棄,不只是時間上太過突然,更重要的是,那著實讓人難以承受。放棄不只用在一段感情,夢想、權利、自由、快樂,這些珍貴的東西總會在很突然的時間點逼迫自己必須捨棄。突然的失去就與放棄很相似,終究是要逼自己面對如何放棄這段感情。

 

突如其來的噩耗總是讓人難以承受,逼迫放棄的感覺是痛苦的,那種疼痛是哭都哭不出來,只有對未來人生滿滿的茫然。失去最重要的,自己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那時候站在人群中的我,選擇繼續往前走。

 

「失去」與「失落」的議題總是最複雜的,因為要面對的總是自己。無法放棄、放不下,失去的疼痛,再加上被迫承受又被迫成熟,總會在某一刻陷入泥沼裡,更開始思考要怎麼做,面向生還是選擇沉。

 

「但還是要努力一點一滴把碎裂的自己拼湊回來。」

 

可能每個人的速度不一樣,小鳥落地時,墜落的時間點與再次翱翔的時間點都是不同的。傷痛過後的復原速度其實不用到很快,但還是要學習一天一小步的前進,第一天終於開始下床了,第二天開始吃兩餐,不要逼迫自己,但不能忘記要學著和自己說說話,感受自己的情緒。

 

慢慢的,我們慢慢地前進,最終會再次走回自己的人生軌道上。

 

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在往後的日子裡多給自己一個擁抱,給自己一個安慰,然後告訴自己「再試試看明天會如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