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是否要放棄。

但那是自己最珍惜的、最寶貴的事情,放棄談何容易?或許已經成為入魔的執著,但後來想想,或許只是不甘心。

常常在想著,人活在這世界上總會遇到一兩個執著且無法放下的事物。愛情、夢想、親情、希望,太過在意某件事情,每天每天都在想著該如何成就,這已經成為了習慣,成為了某種無法拔除的癮,一個生活下去的本能,但我也甘之如飴。

「放下」太難,因為有的時候,困住的原因往往都是自己,自我將自己給困住,所以無法逃脫,也無法拒絕,因為這些都是「我自己所決定的」。

我自己決定,把自己困在裡面,所以也怪不得他人。

 

有些事情往往都是自己所做的選擇,我們選擇了這個情緒,接著將自己放在裡面。選擇把眼睛閉上、把耳朵關上,拒絕與世界再度接觸,但這些都是出自於自己。

很多時候,這些往往都在一念之間,選擇讓自己被情緒吞噬,還是抉擇了站在懸崖處往下看。選擇往下墜落,還是選擇展翅翱翔,這些都是我們的選擇。

我們都擁有抉擇的權利,小時候無法選擇,但成長後,我們的年級逐漸邁向足以做出選擇的階段。能夠為自己的未來的方向作出抉擇。

我們都能決定,選擇去看世界的陰暗面,或是選擇去擁抱自己的光明面。

所以有的時候要去佩服自己,去敬佩那個願意走過憂傷與抑鬱,選擇去擁抱陽光與希望的自己,因為那是好需要勇氣的事情。沉淪其實非常簡單,不去行動就可以了,真正困難的事跨出腳步的自己,與去行動的勇氣。

 

所以若是真的走過了那段過去,走過了自己所有的黑暗過去,不妨去給自己鼓勵,為自己喝采,因為我們做到了!做了這世界上最勇敢的事情,與自己反抗。

 

 

既然可以做選擇,那為什麼要選擇讓自己去過痛苦的人生?

去問問自己的心,「你想要去過什麼樣子的人生?」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那個,做出對自己最好決定的自己。去成為那個最關心、最愛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