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了,迎接夏日季節,炎熱的天氣總能讓人印象深刻,臺灣的天氣是我們最能理解的濕與悶,彷彿整個人都被捲進去溫熱潮濕的毛巾裡難以掙脫。但記得最清楚的竟然是學士服的暗黑色彩,明明是色彩中最不引人注目、最低調的顏色,卻總能在六七月這個季節裡記得最清楚鮮明。

        畢業了,學會離別。每一次的畢業典禮都是在練習怎麼說再見和給予祝福,去與自己的青春年華及璀璨歲月說再見,去祝福自己的未來發展與職場生活。

        我們都期盼著未來的生活永遠都能順遂平安,不要有任何的痛苦與憤怒,只可惜這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

        當踏入職場之後,會發現面對的一切與想像中完全不同。許多尖銳的稜角都在踏出社會之後被磨去了,也可能是時間一輪又一輪的將我們的尖刺給抹去,換上溫柔的輪廓。

        還要去習慣那些來來去去的人,到大學時已經習慣身邊的陌生面孔,而出了社會後更是如此,新人與老鳥不斷地從自己身邊走過。

        看著這些人,總會有許多的想法。

有時候想要與眾不同,有時候又想要平凡無奇。

有時候想要與人不同,想要變得特別,有時候又突然不想要了。

看著那些站在最前方亮眼的人,總會露出傾慕的目光,但同時我也知道,那不是我所適合的生活。

我珍惜我的平凡與脆弱,因為那建構了獨一無二且珍貴的自己。進入了社會之後,更能看到自己的可貴。

 

活到了這一段歲月,看著身邊出現了形形色色的人,以前千變萬化的風景,總能去知道,這些就是建構了自己世界的珍貴人事物。

這些回憶碎片拼湊了成了我生命的完整世界,那些人們不是渺小的,因為他們在我的世界是巨大無比且足以影響我的存在。

 

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成為某人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存在,可能是一個人,也可能是很多人,但我們都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不要忘記自己的難得可貴,也不能遺忘自己的獨一無二,走到了未來的這個年華,絕對不能忘記初衷,不要遺忘童年的歡笑和青春的汗水。

 

因為就是這些回憶,才能組成最閃閃發亮的我們。

 

我們都是最燦爛的星辰,墜入這千變萬化的風景中,成為最難以讓他人遺忘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