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抑自己其實真的對心理極度的不健康,而我也發現了自己很不好的其中一個壞習慣,我曾經的懷習慣之一就是「否定自己的努力」。

 

 

 

其實有的時候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不好好的放過自己呢?

有的時候感到好疲憊,好累,然後陷入自己的憂愁憂鬱小圈圈裡,把自己關在那個自己建構的牢裡,看著自己深陷地底,看著自己滿身泥濘,卻又不將自己拉出,而是看著自己被情緒掩蓋淹埋。

曾經的曾經,也有過許許多多的憂鬱的時刻,生活中會擁有許多情緒,開心的是一種,快樂的是一種,同時生氣的是一種情緒,難過也是。人總有無法面對的時刻,總有想要徹底放棄自己的念想。

有時候爬起來沒有很簡單,一步一步慢慢爬起來確實是邁開一步,但真正提起勇氣去邁開那步的行為卻好難去做到。躺在床上看著日光一點一滴地流逝好像比較簡單,不用去面對外面的紛紛擾擾,只要面對自己的悲傷地獄就好。

不想去接觸、不想去生活,人總會有過那樣的念頭。被打擊到了並不一定都可以再次站起,太難了。

但就是因為這個「太難了」,我們更應該努力的繼續追求自我,繼續往前走。去試試看往外走。不要去放棄,掙扎著也要讓自己再次站起來。

有時候執著的或許就只是「為什麼我沒有那麼好」,摧殘自己、唾棄自己,然後把自己的自信與希望都放棄,可是這些都是自己做的決定和選擇。

我總會告訴自己,「放過吧,放過自己吧」。既然沒那麼好,何必勉強自己呢?為難的總是自己,又何必呢?

傷害的是自己,難過的是自己,痛的是自己,搞成這樣作出選擇的也是自己,為什麼呢?

 

我們終究要努力成長到可以做出選擇的年紀。或許過去曾經有過黑暗,或許過去不堪入目,但終究是走到了足以讓我能夠選擇的年紀。

有的時候,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那為什麼不能選擇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

擁有了第二次的機會,擁有了再次站起的機會,難道還要放棄嗎?

掙扎也好、耍賴也好,總要努力的把自己的人生給過下去,而且是要選擇好好的過下去。

 

輕易的否定自己太傷人了,畢竟那也是自己所做的選擇,卻是可能會責備自己,但還是會給自己留一個喘息的空間,放過自己,然後選擇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