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自我的方式有很多,也很簡單,通常都是從日常互動或是生活習慣認識自己的。

        「原來自己在接觸這樣的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啊」、「原來遇見這樣的事情我的反應會是這樣啊」,透過這些瑣碎的日常互動,進而能去發現「原來我有這樣的想法,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啊」。

       

       

        喜歡閱讀、喜歡音樂,但也喜歡逛街、喜歡散步,喜歡四處走走,也喜歡坐著發呆。可以自己一個人孤單地待著,卻又可以接觸人群,原來我是個喜歡動但也可以安靜下來的類型。而認識了自我也可以發現,其實「自我」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身而為人都是有自己的七情六慾。

        有的時候總是會有種想把自己深深掩埋的感覺,埋進去自己的殼裡面,不想露出分毫,可又沒辦法完全不表現自己,所以我總是想說的時候說,不想說的時候就閉嘴。但其實這樣也挺好的,不用掩飾自我也不用假裝自己很好,人總是有自己很不好的時候。

        遇到傷心的時候會痛苦疼痛,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會頹廢沮喪,遇到生氣的事情時會冷言冷語,崩潰的時候會把自己掩埋。

        然後去接納這個不是很完美的自己,慶幸還好自己從來沒有想當一個完美的人。

        偶爾也會去想,為什麼會為這種小事情生氣,怎麼自己那麼沒耐性?又或者是怎麼這麼容易就哭,怎麼這麼脆弱?不過這好像就是自己的模樣,自己最原本的那個不完美的模樣。

       

           剛開始認識自己時,是感覺有點茫然的。都已經活著好幾年了,為什麼還要「認識自己」?「自己」不就是長那樣嗎?個性什麼的國高中時都做過測驗,還需要再認識自我嗎?

        但真正的認識了最深的自我以及看見內心想法時才發現,原來我與自己真的不是很熟。

        有的時候其實不是很開心,卻習慣壓抑自己。有的時候其實有關係,但會說沒事、別在意。如此不坦率的自己。

        不過自己只有一個,能怎麼辦呢?當然是只能好好的照顧好自己了。

        認識自己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我的自我照顧並不是那麼的好,老是讓自己不開心。儘管我確實是不完美的人,也能理解自己的不完美之處,但依然照顧自我照顧的不是那麼好。

        是的,就是太過壓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