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花費了很多時間整理自己,感謝在求學的過程中能將自己好好的看過,重複地檢視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過去的我以為我是個內向的人,但其實相反卻又正確,應該也可以說是對的。我是一個能動能靜的人。在很小的時候話很多,喜歡表現自己,但在經歷過青春時期後開始壓抑自己,應該是這麼說的。

我開始忘記要怎麼和過去一樣表達自己。

 

羨慕孩提時代的開朗單純,什麼都可以輕易地就這樣說出來,但逐漸社會化之後,開始與學業為伍之後,好像逐漸遺忘表達自己的方式了。

接著逐漸衍生出矛盾的思維。

就像我隨意取名的名字一樣,「比起快樂更喜歡煩惱,而且喜歡藍色」,明明嚮往著幸福與快樂,但終究無法真正地獲取快樂,因為還是會開始煩惱,還是會開始想好多好多,陷入無限循環。

矛盾的自己,明明知道這樣是不好的,卻依然慣性壓抑自己,不喜歡卻硬是要說喜歡,討厭死了卻笑著說還好,那時候就好羨慕可以自在表達的人。

明明就很不喜歡啊,這樣的壓抑,卻還是執迷不悟。不過應該要慶幸的是,「已經開始學習踏出那一步了」。

有的時候承認與接受自己就是如此的平庸、如此的平凡,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會這樣平凡的煩惱。煩惱到底要不要帶傘,就算天氣預報說會下雨,但帶傘好麻煩,所以繼續煩惱與糾結,就是這樣平凡的無趣煩惱。

不過也勾勒出了我這個人是怎樣的人。

 

首先開始的第一步就是「認識會抱怨的平凡自我」。從「接受」開始,一直不停的拒絕接納自己,連自己都討厭自我,那誰還會接納自己呢?

還是要先試著喜歡自己吧。這樣對自己說。

儘管這個自己有好多缺點,不夠有勇氣、不夠坦白、不夠堅強、愛胡思亂想、會被困難給絆住、有的時候還會搞砸事情,老是這樣唾棄著自己,不過後來慢慢發現⋯⋯

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連自己也無法放過自己、放下自己,那應該怎麼辦?不過這都還太快,放下什麼的到現在應該還是放不下,但至少我會想讓自己先做的第一步就是:

「認識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