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很多第一步,但踏出去真的好難啊。

        有些東西根深蒂固時,會難以拔除。因為已經不良的習慣,不是只有吃垃圾食物會成為壞習慣,過度的貶低自己也會,那會成為人打垮自己的第一步。

其實有的時候自己明明做得足夠好了,也已經努力過了,甚至明眼人都看得見自己很努力,也被給予過並得到稱讚,但為什麼就是無法壓抑自己心裡面覺得「我不夠好」的想法呢?

會不會是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其實自己也這樣詢問過自己,但本身是沒問題的被一個「念頭」給困住罷了,所以才需要踏出那一步給自己勇氣。

慶幸的是自己有想要嘗試的勇氣。

 

        突然好懷念過去整理過自己的時候,在踏出社會之後項就再也不坦率了,自己也開始逐漸很少與自我對話,所以才會決定開始嘗試與自己對話,不想要忘記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感覺。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去面對自我的時候,除了上課之外,就是諮商。諮商真的是能夠與自我對話的契機。

        曾經的我以為自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透過這些對話後,我才發現,原來其實「我」會過度侷限自己。

        總是慣性去戴上的面具,過度社會化的行為,什麼都會回答「沒關係啊」,但其實內心還是有其他的想法。然後逐漸地走向就是再也不坦承。

        當自己不再對他人坦承,那又怎麼可能會對自己說出真話呢?或許也會開始對自己說謊吧。

 

「不要封閉自我」

 

不要去減少與自我的對話,不要過度地對自己下詮釋,也不要太看輕自己,這是我目前必須去嘗試呢。

怎麼可以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對自我厭棄呢?但太容易陷入這樣的思維了,「不夠好」就是如此的想法,但為什麼要這樣去定義自己呢?

這樣只會越來越封閉自己的,所以現在要嘗試的是踏出勇氣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