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總是羨慕那些人,特定的人」

 

好羨慕那些對自己非常自信的人,我總是那樣想著,看著眼裡都能溢出光一樣的人走過我的身旁,總會讓我感到些微的自卑,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樣?看到那樣的人,總是會不自覺的羨慕。

有的時候我會想告訴我自己,我的生活已經很美好了,我有很好的家庭和愛我的家人,順利的在畢業後找到工作後工作了很久,學校也畢業了,擁有自己的朋友,就像是大多數的人一樣,是平凡的人。是的,我和大多數平凡的人一樣,擁有很多人羨慕的幸福生活。

但「幸福」真的是這樣定義的嗎?看似一帆風順的生活,就代表著我就是「幸福」的嗎?但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坐在床上思考著,我是不是還缺少了什麼?我足夠的理解我自己嗎?是不是還少了一些什麼?然後,對的,就是這樣,不斷有一種「少了一點」的感受在啃食著我,原來我是這麼不理解自己啊,自我的認知真的太重要了,我是那樣想的,接著,不知不覺間我就開始羨慕起了他人的生活。

有時覺得自己挺自虐的,但看到很多人生活得比自己好,朋友過得好,總是會有欣慰以及羨慕的感覺。

我想,那是因為不是自己的生活。

那是不屬於我的生活,不是我可以輕易碰觸到的,我可能要更努力,才能達到那樣的位置,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但總是會羨慕那些活得比起我來更輕鬆的朋友們。但不是嫉妒,而是羨慕,我覺得人總是會羨慕那些不是自己的生活,因為沒辦法體驗過,但或許裡面的辛勞,只有他們知道。

看到他人輕鬆的笑容,總會有羨慕。羨慕他們所擁有的,但我覺得,這提醒了我去爭取自己缺少的,以及珍惜自己擁有的。

想想,自己也很努力的生活了,或許還是要繼續堅強的走下去,只是要走得比較遠、比較努力,才能到達而已,可是靠著自己的能力,總覺得還是能達成的。

 

 

有時候總會想,「啊,如果我的人生也能這樣就好了」,「如果能再輕鬆一點就好了」而去羨慕別人,但後來發現,羨慕過後就會很空虛,因為這不是自己的生活,還是必須轉身再回到我的生活,去面對許許多多的難題。

現實就有很多難題要等著我解決了,「明天該換什麼衣服?」、「明天早餐要吃什麼?」、「搭車到上課的地點要多久」、「工作的路程上要不要休息一下」,很多小小的複雜的難題去組成這樣複雜的自己。好像這才是鮮活的自己。

 

「我被困難所組成,但也成為了我的生活」

 

努力的去適應自己和他人截然不同的生活,為了小小的難題就可以皺眉放空的思考很久,在別人眼裡好像很簡單的小問題,但會被自己放大去檢視,再努力的去解決,好像比別人多了一層的步驟。

不過這好像也是我唯一能理解的我自己。

而且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清 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